您当前的位置 : 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 >> 赛事资讯

创业最高资助300万 烟台再向海内外创业精英发出正式邀请

2019-08-13 14:13来源:胶东在线

  创业最高资助300万

   烟台再向海内外创业精英发出正式邀请

  胶东在线5月29日讯 为了更好地宣传烟台优惠的人才政策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高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的影响力,5月29日,烟台市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再次向海内外创业精英发出正式邀请。

03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朝晖致辞

04

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副秘书长李正辉致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烟台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到8月份,集中三个月时间,举办“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全面推介烟台创新创业环境和优惠政策,吸引优秀人才来烟创新创业,这也是以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名义举办的第二届创业大赛。

  大赛设置国(境)内和国(境)外两个赛场,报名分设创业项目类和创业企业类两个通道,参赛项目主要围绕烟台市重点发展的现代海洋、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高端化工、医养健康、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八大产业,总决赛定于8月下旬在烟台举行。大赛设特等奖不超过2名,一等奖3-6名,二等奖10-16名,三等奖20-30名,获奖项目注册落地后,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奖励、10-50万元的启动资金,符合条件的项目负责人入选烟台市“双百计划”人才工程,按层次给予300万、200万、100万元创业资助。对来烟参加总决赛的人才提供免费食宿和交通补贴。

  获奖项目主要落户的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园,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集聚中心和示范基地,旨在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要素,构建人才、技术、项目一体化引进模式,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园区在烟台高新区、莱山区、福山区和开发区设立四个分园,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入驻项目享受创业扶持资金、创业启动资金(股权投资)、房租减免、产业化扶持、生活居住保障等全方位资助扶持。另外,烟台市还有10余个优质创新创业载体,供人才项目落户。对于每一个选择烟台的人才项目,烟台市有关部门及各园区将拿出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专业的团队,提供科研场所、办公用房、启动资金、户口、教育、医疗等全方位服务保障,解决好创业人才后顾之忧,保证创业项目以最快速度,在烟台这片创业热土落地生根、顺利转化。

05

烟台市人社局局长高君勃推介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

06

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少娜推介烟台市人才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

07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烟台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李波主持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烟台市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确立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引才育才用才力度,在产业、平台、政策、服务等四个方面聚焦发力、提升能力,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的意见》等30多个人才政策,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双百计划”,推出“人才新政15条”。目前,全市拥有各类人才175万人,高层次人才8.7万人,省级以上工程人才1000多名,每年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400多人,常年在烟工作的外国籍人才2800多人。

02

发布会现场图

  烟台因仙境海岸而闻名,先后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和“中国人居环境奖”。烟台因改革开放而兴,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开创了闻名全国的乡镇企业“胶东模式”,全市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68亿美元,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96个,经济外向度达到42%,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烟台因工业经济而立,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现已形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黄金、现代化工、汽车等千亿级产业集群;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烟台视察,为烟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山东省委、省政府把烟台列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个核心区之一,为烟台创造了良好发展机遇。当前,烟台市正在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实现新一轮改革发展目标,人才是关键。李朝晖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开放的烟台兼容并蓄、广纳百川,未来的烟台求贤若渴、前景光明。我们真诚希望通过烟台‘海英赛’这个平台,能够让广大海内外人才更加深入地了解烟台、爱上烟台、助力烟台。我们热烈欢迎各方英才投身到烟台这方发展热土,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计,我们将竭诚为来烟创新创业的优秀人才提供优越发展条件,搭建广阔事业舞台,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01

发布会现场图

09

发布会现场图

10

发布会现场图

08

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生处处长祝素娜接受记者采访

  发布会结束后,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生处处长祝素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是咱们烟台的老朋友了,对烟台的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比较熟悉,烟台连续两年在北京举办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体现了烟台市委市政府广纳贤才的高度诚意,我是负责研究生工作的,我会积极跟同行和毕业生积极推荐烟台优惠的人才政策,鼓励毕业生去烟台看看,实地感受这个城市的就业创业政策和平台。”

  出席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的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5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还有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35所高校院所就业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部门的负责同志,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及山东各地市北京商会的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高层次创业人才。

  “2019年中国·烟台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后,大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有意参赛的海内外精英可根据国(境)内赛程安排、国(境)外赛程安排进行报名。

  国(境)内赛程安排:5月29日至7月31日,通过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征集管理平台(http://chuangye.ytrc.gov.cn),以及其它给予链接的网站,提报参赛项目和有关资料;8月1日至8月5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参赛人选和项目进行审查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正式参赛项目;8月6日至8月15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正式参赛项目进行初步审核,组织专家进行预审,确定总决赛入围项目。

  国(境)外赛程安排:自5月29日起,登录海创千人(烟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haichuangyantai.com),在首页“创业大赛”专栏查询赛事公告及相关赛事安排,并下载相关报名材料附件,报名材料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ytcyds2019@163.com;5月29日至7月中旬,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参赛项目(团队)进行分类初审;按照初审情况组织分赛区选拔赛,6月下旬至7月上旬,欧洲赛区选拔赛(赛点城市:伦敦、慕尼黑),7月中旬,亚洲赛区选拔赛(赛点城市:东京),7月中旬,北美赛区选拔赛,7月中下旬,针对拟入围总决赛项目(团队),再次提交完整、详细项目计划书,开展尽职调查和评估工作,确定最终参加大赛总决赛项目(团队)。

  以上国(境)外赛程安排均为暂定计划,具体时间安排以海创千人(烟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网站通知公告或电邮通知为准。

联系方式

Contact us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烟台市莱山区府后路2号1505室

国内参赛联络组

联系人:姜永宁 马洪伟

咨询电话:0535-6903206 0535-6785106

电子邮箱:xmzj0535@163.com

海外参赛联络组

联系人:鞠成银 胡清茹

咨询电话:0535-6683330

电子邮箱:ytlxgz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