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深加工农产品助农增收 1280元一盒龙须粉亮相

2019/03/21 来源:胶东在线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胶东在线3月15日讯(记者 孙宗顺 郝艳 通讯员 刘克宁 任富国)15日,中国果菜茶产业对接交易会暨第二十五届(春季)山东植保双交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300余家参展企业,展出了果菜茶种子、智慧农业、果菜茶特色农产品等众多产品,其中,以每盒售价1280元的龙须粉和每斤最高售价128元的“白雪公主”草莓为代表,精深加工农产品和新型农业备受关注。

  展会现场,莱州瑞灵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卫向观众展示富硒深加工农产品,富硒挂面、富硒龙须粉、富硒苹果醋、富硒纳豆味极鲜、富硒谷物龙须粉等主打产品当场吸引多位展商询问价格。

展会现场的展品
展会现场的展品

  王卫介绍,合作社推出的富硒农产品实现了身价和效益双增长。“以富硒谷物龙须粉为例,每盒装600克,售价1280元。龙须粉主要在玉米授粉阶段提取,每亩地玉米龙须产量1公斤左右,配以小麦、玉米、燕麦等的胚芽,可以满足两盒龙须粉的生产量。”王卫说,“传统种植玉米,一亩地毛收入1000元左右,现在是1500元到1800左右,已经发展基地500多亩。”

  除发展玉米种植进行深加工,莱州瑞灵农业专业合作社还积极发展了苹果、猕猴桃、蓝莓、火龙果、草莓等水果种植基地,并为农户提供富硒种植技术,带领农户增收,已累计推广2000余亩。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口感很好,草莓香气很浓……”在招远三友庄园展位前,品尝过草莓后的参观者赞不绝口。三友庄园工作人员杨海介绍,庄园依靠自主研发的生物有机肥种植草莓,口感更优。“我们用生物有机肥种植,不管是白草莓还是红草莓,每斤最高售价能达到128元。”杨海说。

  杨海介绍,庄园内还有300亩基地,进行生物质有机肥种植的探索。“起初就是有这么个想法,然后我们也有自己的有机肥厂,种菜全部用生物有机肥,想氮磷钾这种大化肥我们都不用,主要供应了招远当地的各大企业,像奶油油菜,种植的一盘是20元,菜的重量不到1斤。市场反响还不错。”杨海说。

责任编辑:尹伟华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