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逐梦时代 刘昭广以丰田精神谱写东联发展新篇章

2019/01/11 来源:胶东在线

  --逐梦时代 不负韶光

  刘昭广以丰田精神谱写东联发展新篇章

图片2_副本_副本

  本期嘉宾:烟台东联丰田总经理刘昭广

  胶东在线网1月11日讯(记者 刘妙 鹏冲) 初见东联丰田总经理刘昭广,便能感觉到他是一个严谨、沉稳的人。从1999年进入东联汽车集团,他已在汽车行业驰骋近20年,参与并见证了烟台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与繁荣。

  20年磨砺,他从业务人员、销售经理,再到副总、总经理,一步步成长为车行的决策者;20年沉淀,始终如一的,是他对事业一丝不苟的专注与坚守;20年,他砥砺前行、逐梦时代、不负韶光。

  点燃激情 迎接挑战

  进入汽车行业,源于刘昭广对汽车的热爱甚至痴迷。入行时,他应聘的销售岗位,一有时间,他就去钻研汽车,销售过程中不仅向客户讲性能、讲参数,更会传播汽车文化。“当年做销售的时候,我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学习,品牌历史、产品特性、竞品特性我都熟记于心,也喜欢和客户沟通交流,大量客户成为了我的朋友,从事销售工作的四年,我一直都是业务精兵。”刘昭广说。

  2014年,刘昭广迎来了事业转折点,从大众转入丰田。他迎接挑战,从细节入手,打造精英团队,到2018年,车行销量近1700台,比2014年翻番,市场份额也由1.8%升至4%。

  2015年至2017年,在刘昭广的带领下,东联丰田连续三年获得一汽丰田全国金牌店荣誉,成为山东省内首家获此殊荣的店。金牌店是一汽丰田经销商的至高荣誉,体现经销商在销售业绩能力、售后服务水平、客户满意服务、软硬件设施、环境等综合实力水平。

  除此之外,2015年东联丰田完成了BP(钣金、喷漆)基础评价管理项目认定;2016年东联丰田荣获全国售后服务优秀店;2017年荣获一次性修复优秀认定店、市场处置优秀奖等;2018年荣获技术模范店、保修模范店、一汽丰田年度安全标兵并通过BP-Kodawari日本丰田全球钣喷认证……刘昭广接手东联丰田以来,他带领团队获得的荣誉还有很多,这背后,是无数个不分昼夜的付出。去年12月中旬厂家直播团购会,发着高烧的刘昭广,和员工们一起奋战了整整两天,员工劝他回家休息,他也毅然坚守岗位。据了解,刘昭广平时也很少休息,一年中绝大多数时间都奉献给了工作。“东联丰田在同城店中能占到绝对值,就是得益于我们始终贯彻着丰田品牌的挑战精神,我和我的团队都不服输,并且用极大的热情欢迎挑战。因为,只有在不断的挑战中,才能实现自我和团队的发展。”刘昭广说。

  尊重为本 精益求精

  刘昭广说,律人先律己。他从业务人员做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现场管理经验,对企业的每一个流程和板块都很熟悉。他对细节进行规范管理,致力于打造一支团结协作的精兵团队。

  每天早晨七点,刘昭广都会到厂区、车间、后院、展厅等巡查一遍,有无安全隐患、陈设布局是否合理,绿植、空调等角落是否整洁,他会关注到方方面面。“做好细节,是对客户最基本的尊重。这样才能给客户好的体验,从而更好地达成目标,打造良好品牌形象。”刘昭广说。

  日常工作要从细节抓起,客户服务更要从细节开始。而对汽车行业而言,做好售后服务工作是品牌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让用户买车用车感受到舒心、放心,不仅是衡量汽车品牌的基本元素,更是用户再次选购的关键。近些年,大多数汽车品牌都在追求售前、售后的用户需求与体验,而真正能将用户当做其品牌发展重要战略的,东联丰田算是先行者。

  “目测范围内的客户主动迎接、下雨撑伞接送顾客,这些都是常态化的服务。”刘昭广说,“数据表明,汽车消费的客户群体发生了变化,客户对品牌的归属感也越来越强。商业与商业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体现在服务和细节方面。”每次交车,只要刘昭广有时间,都会去和客户拍照,希望让客户体会到认可与重视。

  同时,刘昭广表示:“服务的基础是诚信。”东联丰田维修所用零部件,和客户承诺的是绝对一致的,哪怕赠送给客户的东西,都是有3C认证的。虽然承担相对高额的成本,但他们终没有放弃”东联服务 品质保证”的理念和宗旨。

  持续改善 砥砺前行

  2018年,东联丰田通过了丰田BP-Kodawari全球认证,这是世界标准的钣喷认证,这代表技术水平得到丰田认可,也体现了对消费者的服务能力。“东联丰田在钣喷施工过程中,有多达67项的管理细节,”刘昭广说,“注重每一个细节上的管理,是我们获得这项认证的关键。”采访过程中,刘昭广提到多次“细节”,他说,“丰田企业纲领中的管理哲学是:事业在于人。不管是员工,还是管理人员,要做好事情,都要抓住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细节。没有细节,只有方向是没有用的。”

  近期,东联丰田向集团申请200万费用进行二手车交易中心改造,烟台东联一汽丰田二手车中心店建成,是一汽丰田官方认证的二手车中心,是基于丰田汽车全球标准二手车展厅打造,更是山东省内最具规模、最权威、最诚信的一汽丰田品牌许可的官方认证二手车经销商。2019年,东联丰田还计划投入400万对车间进行改造升级,“在汽车行业大环境竞争如此激烈的时候,投入大笔资金改造,主要是想更好地提升客户进店感受,培养客户持久发展,树立行业内标杆。”刘昭广说。

  “丰田纲领里有一句话,始终站在潮流的前沿。我们不会把大部分时间留在回忆里,而是一直在计划和实施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持续不断地改善,是我们存在的价值。”刘昭广说,“未来,希望和客户之间更融洽,希望东联丰田,可以成为汽车领域备受人尊敬的经销商。”

  如果说世界上有件东西能引燃刘昭广的激情,那一定是汽车。对汽车行业20年不竭不休的热忱,让刘昭广永远激情饱满,像发动机一样不知疲倦,在汽车之路上砥砺前行、全力驰骋,开拓新的“疆土”。

责任编辑:尹伟华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