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财经 > 烟台力量 > 中国铁塔 > 电磁辐射 > 小知识

离基站越近辐射越大?

时间:2018-10-10

  由于每个基站的覆盖范围是有限的,而且每个基站的通信容量也是有限的,为了满足更多用户对通信的需求,运营商需要不断地建更多的基站,有些甚至需要建到居民区。

  很多人看到基站建到了自己家附近,于是变得十分恐慌。但实际上,您不用太过担心,因为,离基站越近,辐射反而越小!

  这是为啥?

  相信大家都知道壁灯有个"灯下黑“的现象吧,由于壁灯的光主要是朝前方照射的,所以在壁灯的正下方,光线会比较暗。基站天线的发射信号也是同样道理,它也是主要朝前方发射,而基站天线的正下方信号会比较弱,辐射也最小。

  基站和手机就好像两个人在说话一样,而辐射就相当于是音量。当手机距离基站越远,收到的基站信号越弱,手机就越需要发射更强的电磁波与基站保持连通,这时候手机的辐射就大。

  相反,基站如果就建在您家附近,反而手机的辐射就越小。而且,现在城市中到处都是建筑,即使基站有轻微辐射,这些建筑材料也会对电磁辐射进行阻隔,最后传播到人体的电磁波已经很小了,甚至还没有您家的电器辐射大呢!因此,只要基站建没符合国家的安全标准,您其实完全不必担心它对健康的影响,而且,要是您家楼上就建了一个基站,您更得偷着乐呢!

  我们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基站所带有的正是电磁辐射,而且它们所含有的辐射比家电还要小很多,大家上网打电话全靠它们呢!

责任编辑:高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