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高新杭萧 >> 最新动态

这些改变了建筑行业历史进程的新技术!

责任编辑:都凌云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0

  2018年,是鲁班诞辰2525年,

  今年的主题:建筑工程创新工艺/创意设计

  作为工程人的我们,

  在工程中的每一点创新,

  都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助力!

  1

  力-位移累积耗能计算工具

  华南理工大学崔济东博士开发了一款科研小工具Force-Displacement Dissipated Energy Calculator,输入力-位移时程序,计算累积耗能。

  2

  建筑新材料-导光混凝土

  人站在这种混凝土墙壁前面,而光从他后面投射到墙上时,在另一侧就可以清晰的看到人影,这种特殊观感使混凝土墙体的厚度、重量消失了,而且让人们联想到空气和阳光。目前上海世博园意大利馆、匈牙利佩齐大学展览厅门厅、美国华盛顿国家建筑博物馆等工程已经采用了此项技术。

  3

  装配式剪力墙结构连接技术

  这是东南大学“四合一”混凝土梁柱装配节点(授权发明专利,201320189497.7)预制预应力梁+ + 梁端留键槽+ 钢绞线压花锚锚入节点+增设构造接缝钢筋。

  4

  能够使裂缝自愈的混凝土

  使用了能在强碱性混凝土环境中生存数十年的芽孢杆菌,并利用乳酸钙作为这些细菌的营养来源。这些细菌和化学物质被封装在由生物降解塑料制成的胶囊中,并被埋入混凝土。当有水接触这一胶囊时,胶囊将会融化,细菌将开始生长,并以乳酸钙作为营养来源生成混凝土的主要成分石灰石。随后,裂缝将会“愈合”。

  5

  BIM排架软件解决异性建筑物外架

  利用BIM软件可以对复杂建筑的外架进行模拟排布,依据规范生成现场需要的计算书,极大的便利了现场外架施工,也为外架的安全搭设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