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历小明星姜博友:温文儒雅的小男生爱搞怪

2018-07-19 15:55:54来源:胶东在线

img_9872
年历小明星姜博友
xm-4756

年历小明星姜博友

  安静下来的小男生喜欢查地图

  姜博友是个好奇心和求知欲强的孩子,如果看到他安静的坐在那看手机,那一定不是看动画片,更不是玩游戏,而是看导航查地图。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能凭借自己不多的识字量,从地图上准确找到曾经去过的城市、住过的酒店、到过的景点……几乎每天从幼儿园回家,他都要抱着地球仪看一会,美国在哪?俄罗斯在哪?中国的旁边有哪些国家?他都了然于心。虽然这些知识点是零碎的,但却透露出孩子渴望走出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精彩和梦想。

  爸爸妈妈喜欢寓教于乐,不想让姜博友太刻意的去死记硬背文化知识。大街上的指示路牌、公交车站牌、宣传标语,超市的货架品名、广告传单都是教他学习识字的好教程,买东西时付款找零的计算更是他乐此不疲的副业。这样既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让他获得成就感,又可以跟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加深他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记忆。妈妈说,有一次在一个广告宣传栏看到了一句话“在幽静的庭院……”本想考考他这个“幽”字怎么念,他却不以为然地说:“这个不就是“独坐幽篁里”的幽,还是“登幽州台歌”的幽嘛。”原来在日常生活中,爸爸妈妈对他一点一滴的教育,看似随意,实则潜移默化中,都沉淀在他的脑海中。

  今年秋天,姜博友就要上小学了。妈妈希望,将来他无论取得多高的荣誉,经受多大的困难,都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尹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