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高新杭萧 >> 最新动态

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四提四减”

责任编辑:都凌云 文章来源:萌山钢构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四提”:

1.提高建筑质量性能。通过这种工业化与先进制造业相结合的一种建造方式,能够改变过去质量长期得不到解决和保证的问题。为什么在全国房地产企业里面,率先下大决心推广装配式产业化,就是要解决质量通病的问题。现在推广的是标准化外墙、洞口,外窗框和外墙在工厂一体化,彻底地解决了渗水的质量通病问题。

2.提高施工安全。推广装配式建筑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减少工程质量事故,特别是安全事故,让工人劳动强度越来越低,劳动保护越来越好。大量的装配式建筑工人都在楼层上面直接轻松地工作,把吊装的部件安固好。

3.提高生产效率。目前来看,一些优秀的龙头企业,在这方面已尝到了甜头,生产效益大幅提升,特别是有一定规模的时候。还有一个重要的说法,就是在推装配式建筑的时候,可以做到施工和装修穿插同步进行,这也是我们一些优秀的企业通过学习先进国家的优秀经验后在实践中得出来的。一些企业总结出来的N-11的装修施工穿插法,主体结构到12层的时候,1层可以装修,主体结构不断地在往上盖的时候,下面一层一层地装修,同步跟进,这就需要高度、系统的管理、调动综合能力。在一个工地上,各工种都在同步交叉作业,主体封顶之后,有可能低楼层的装修工艺全部完成,因为装修的提前介入,可以节省3~6个月的时间,可以提前销售,节约大量的资金成本,生产效益就会大幅提高,所以现在很多生产效率提高是从这个环节上挖掘出来的。

4.提升产业工人素质。把员工变成具有技能的产业工人,能够享受城镇化发展过程中各项保障,建立稳定的建筑队伍。

“四减”:

1.降低成本。能够降低综合成本。现在能够降低成本的企业非常少,但是随着规模的扩大,成本持平,是可以实现的。当然,应该比性价比,而不是简单去比建安成本。如果质量、精度、性能、品质都提高的话,成本的增加是必然的。

2.减少用工。装配式建筑减少用工方面的效果还是非常突出的,有些项目能减少30%的用工量。

3.减少资源能源消耗。装配式建筑对资源能源有保护作用,能减少能源资源的消耗。

4.减少建筑垃圾、扬尘。工业化的生产模式会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减少粉尘的排放。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