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女掌门人王梦:新一代汽车人的担当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6-15 16:38:37
烟台大成通洲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梦

  胶东在线3月7日讯(记者 王向荣) 有着温柔声线的王梦,给人亲和舒服的感觉。作为家中的独女,她从小就被当成接班人来培养,当上大成通洲的掌门人,她笑言把“老王”拍在了沙滩上。曾经她也有一颗闯荡的心,如今接过“老王”的枪,肩上担着三百个员工的饭碗,她知道自己没了任性的机会,只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一代汽车人的成长

  在王梦10岁的时候,父亲在机场路挖下第一铲土,建起了这条路上的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当时的机场路在老烟台人的印象里还是郊区,而如今,这里已经成为烟台的汽车一条街。说起父亲来,王梦不无自豪。作为一个小汽车人,她在上中学时,暑假里就被爸爸派到店里实习,做过销售,当过客服。报考大学志愿时,虽然喜欢历史痴迷考古,但还是报考了工商管理,留学修的商学,毕业后则直接进了大成。

  其实在毕业后,王梦很想去外面的世界闯一闯,看看自己有多大本事,不在乎赚多少钱,重要的是闯的经历。在德国留学时她得到Swatch手表在香港的一个工作,企业好,机会也好,最后却放弃掉了,至今她都觉得是一大缺憾。

  和父亲关于出去闯的争论一直持续到2016年,也是这一年,大成经历了人事的变动,品牌的变化,经历了不少的波折。2016年底的时候,在和父亲促膝长谈之后,王梦说她顿悟了,想要证明自己在哪里都可以,带着大成通洲走得更远,不也是对自己的证明吗?

  心静下来,人就踏实了,王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发扬是最好的传承

  2017年,对大成通洲和王梦,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从之前一个项目的Team Leader到现在整个企业的掌门人,差距不可同日而语。别人在看她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她有一个好爹,其次才是她这个人,然后才是她做的事。而缺乏职场的经历,也让她在经营管理中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父亲那一代的规章制度和管理模式,带有时代的烙印,但现在的员工都是80后、90后,拿着管理60后、70后的方法去管理这些年轻人,显然是行不通的,她在国外学到的管理模式在国内又水土不服。一切只能是摸索着来。

  虽然和父亲的管理模式不同,但对于事业的理解却是相通的。大成通洲成立23年,有300多个员工,企业做到现在,与其说是在赚钱,不如说是在回报社会,承担一种社会责任。王梦从父亲的肩上接过的是300个员工的饭碗,也是300个家庭的饭碗,这一切逼着她只能往前走,不能后退,她笑着说,借用一下流行语,2017年只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对于大成通洲的发展,王梦已经构画好了蓝图,4S店已经成为传统行业稳定下来,单纯的汽车销售只是盈亏保平。对大成来讲,传统的4S店的模式也是要跟大时代走的,将来要做成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在保有现有业态的基础上,引入科技的元素,跟微信、网购挂钩,加入年轻化、现代化的东西,今年还考虑发展融资租赁。拥有客户基盘的宝贵资源,她相信,会让大成有更好的发展。

  掌门人的生活,紧张而忙碌

  接掌大成通洲以后,王梦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作时间无限拉长,即使是晚上八九点钟,也会有工作找上门,以前悠闲的小日子不见了,兴趣爱好也完全顾不上了。

  因为忙于工作,妈妈和婆婆帮她承担了照顾女儿的责任,“妈妈一三五,婆婆二四六,轮着来,但周天一定是我的亲子日。”

  在王梦的心中一直有个考古梦,喜爱历史的她幻想着有一天能戴上安全帽,拿着小镐子小刷子,这儿找找那儿看看去发现奇迹。成为新一代的汽车人后,她离自己的考古梦越来越远,肩负的责任却越来越重,寄望未来,她希望自己能成为合格的创二代接班人,让大成通洲越来越壮大,也为自己的人生涂上一抹重彩。

TOP返回顶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