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6-01 10:13:57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简称“中国人保财险”)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非寿险公司,注册资本111.418亿元,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悠久、业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保费规模稳居亚洲财险市场前列、跃居全球领先保险集团单一子公司品牌领先位置。凭借综合实力,公司相继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2016年公司经营业绩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业务规模首次跨越3000亿元大关,成为中国财产险市场首家年度保费超越3000亿元的公司。

  作为中国人保财险的重要地市级分支机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现21个支公司及业务部,全系统从业人员2000余人,公司目前主要经营企业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责任保险、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建筑安装工程保险、石油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各种信用保险,以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险等。

  多年来,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落实中国人保集团公司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以“人民保险、服务人民”为使命,秉承“以人为本、诚信服务、价值至上、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弘扬“求实、诚信、拼搏、创新”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品牌、人才、产品、技术和服务等优势,为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提供强大的保险保障,公司正向“系统一流、行业领先、客户认可、社会满意”的目标稳步迈进。

  一是积极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业务规模一直位居全市财险市场之首,2017年保费收入突破了16亿元大关,年度承担社会风险总额超过1.1万亿元。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纳税义务,2017年度共缴纳地方税收近3亿元,连续七年先后被烟台市政府授予“烟台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烟台市经济发展标兵单位”。

  二是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国有大型保险骨干企业,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站在服务政府、服务百姓的政治高度,以政府为主导、保险公司配合的形式,积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配合政府部门联合开办的医疗责任保险、校方责任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治安保险、养老机构责任险、诉讼保全责任险、专利保险、大病保险、民生保险等相关政策性保险都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三是充分发挥保险职能作用。作为烟台市委、市政府唯一指定的保险服务单位,先后为亚沙会、葡萄酒节、APEC博览会、果蔬会等大型活动以及海阳核电、烟台万华、上海通用、玲珑集团、潮水机场等重点单位提供保险保障服务。2017年度处理各类赔案14.52万件,支付各类赔款10.28亿元。在烟台保监局公布的各项理赔效率指标均实现系统领先、超越行业主要竞争对手,特别是针对风暴潮、雪灾等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我公司勇担责任,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开展抗灾救灾理赔工作,及时帮助客户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为政府排忧解难,受到了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简”、“便”为出发点,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提高客户满意度,相继推出了“微信理赔”、“遇事故即停”“全程托付-交钥匙理赔”、“人伤法律援助”、“直升机救援”等特色服务项目。

  四是积极服务“三农”发展大局,将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送到百姓心中。作为山东省政府指定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保险公司之一,为全市小麦、玉米、葡萄、苹果、花生、能繁母猪、育肥猪、森林等特色农业等提供了强有力的风险保障。2017年,我公司累计承保经济作物及农作物83万余亩,育肥猪和能繁母猪70万余头,公益林19万余亩,承担保险责任超过8亿元,赔款金额3200多万元。同时,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以及时、快速、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赢得当地农户和政府的一致好评。

  今后工作中,人保财险烟台市分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范围,提高服务水平,为烟台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作出积极的贡献!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TOP返回顶部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