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财经 > 烟台力量 > 烟台世茂广场儿童大学 > 最新资讯

班马书院

编辑:朱寅杰 日期:2018-05-10 10:55

  班马书院以社区教育为载体,由全国“高效读写”总课题组组长田玉老师和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快速阅读联盟理事长李胜利老师担任学术指导,以全国“高效读写”总课题组科研成果为核心课程,以“不增加课时负担,中小学生人均每年有效读写总量500万字以上”为教学目标,致力于“发展儿童读写,推动全民阅读”的专业教育机构。主要传授阅读和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班马书院全面采用中国基础教育语文教学研究“十二五”科研规划课题重点项目研究成果——“高效读写”教育理念和方法,其特有的学习成长三原力(感知力、思维力、创造力)课程体系,为一个人的终身学习和成长修建了一条从“入口”到“过程”再到“出口”的“全程高速”。

  (一)基础班课程(40学时/10周)

  体验高效读写感知力训练内容,记忆力训练:1分钟按顺序记忆20个词语,熟记200条成语;整体感知文本:快速阅读达到800字/分以上,复述率达到60%以上;掌握作文感知物、感知人的基本感知能力,在20分钟内写出300字流畅的言之有物的文章。

  (二)感知班课程(128学时/年)

  阅读:掌握10种快速记忆方法;快速阅读速度达到1000字/分以上,理解率达到70%以上,年阅读总量达到500万字以上。

  写作:掌握全方位感知人、事、物、景,换时换位换情动态立体感知人、事、物、景;20分钟写出文质兼美的文章。

  (三)思维班课程(128学时/年)

  阅读:掌握阅读中的表层概括能力、抽象概括能力、概括与逆概括能力;对文本的分层、关系分析能力;阅读文本绘制思维导图;阅读想象力、联想力培养;常用阅读策略;对文本的情感体验能力。

  作文:培养作文想象力、联想力的形象思维能力;学习概括能力、分想能力;绘制思维导图。提高作文品质。

  打通打通概括与分想的相互迁移;打通阅读与写作的思维能力相互迁移。

  (四)创造班课程(128学时/年)

  阅读:运用创造力工具“六顶思维帽”、“九型人格”、批判性思维、个性化思维、提升创造性阅读能力,探究性阅读能力。掌握考场阅读技能。

  作文:运用创造力工具,“六顶思维帽”、“九型人格”批判性思维、个性化思维,提升创造性写作能力,探究性写作能力。掌握考场作文技能。

  联系方式:烟台市芝罘区世茂广场2楼班马书院

  电话:2116607,18563805585,15688512909

img_4897
img_4893
img_4889
img_4890
img_4892
img_4891
img_4895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