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中达翔宝宝马胡智厚:用积极向上书写人生精彩

2018/01/02 来源:胶东在线
1
烟台汽车人第9期-胡智厚
中达翔宝宝马服务经理胡智厚
中达翔宝宝马服务经理胡智厚

  胶东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 王向荣)他是一个憨厚的人,一如他的名字,胡智厚。出身教师世家,父亲希望他也能走上三尺讲台,然而,从小喜欢拆拆装装的他,选择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毕业后走进中达翔宝宝马,成为一名修车工。十年打磨,他从修车工成长为服务经理,用积极和坚守书写人生,赢得喝彩。

  宝马十年,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

  2007年3月,胡智厚应聘到了中达翔宝宝马。他有股韧劲,遇到困难不放弃。刚到宝马,他发现车间里的诊断电脑出的报告是纯英文的,虽然学校里也学过专业英文,但是书到用时方恨少,诊断报告很陌生。他花了半年的时间,下苦功夫钻研,成了全车间使用电脑最好的。

  汽车维修是个累活,就拿换前轮刹车片来说,要卸下两个轮胎,一个轮胎五个螺丝,都拧得很紧,每当卸完螺丝,他总感觉累到虚脱。修车太辛苦,他也萌生过不干了的念头,可是学的是汽车维修,不干这一行又能干什么呢?学了这个专业就不能白学,于是他又收拾心情,重新上路。

  宝马实行级别认证,从2008年开始筛选员工进行培训。消息公布之后,胡智厚抓住机会,成为当时车间里唯一一个获得培训资格的人。经过一年的学习,他在2009年12月完成了宝马最高级别的认证,成为3级专家技师。在2009年,他还担任内训师,给维修工人进行培训。到了2010年7月,他就升为车间主任,走上管理岗位。今年9月份,他又升为服务经理,管理售后服务的前台和车间两大板块。

  宝马十年,胡智厚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他用诚恳和向上的态度,踏实和积极的行动,为自己赢得了一方天地。

  积极向上,实现重要的角色转变。

  来到宝马十年,从一个车间的修车工,到负责售后服务的经理,胡智厚的角色几经变化,内心却仍然保持着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的初心。

  他深深地感谢宝马,有公平发展的环境,有积极向上的氛围,不拘一格选拔人才,为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提供发展空间。

  他也很庆幸,从业路上遇到了两位恩师。他刚进公司时的车间主任,很喜欢好学的年轻人,看到他孜孜不倦地学习修理技术,就毫不保留地教导,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当上车间主任后,售后经理又让他受益良多,教给他怎样管理,锻炼他处理问题的能力。他感觉自己机会挺好的,很幸运。

  经过十年的职场打磨,胡智厚明白,能发挥多大价值,就会有多大收获,他建议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太计较得失,遇到事情,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脚踏实地的工作,才是正道。

  默默守护,传承诚信、专业和爱心。

  走上管理岗位,肩上的责任更大,压力也更大了,需要学习的东西也更多了。作为分管售后前台和车间的经理,他不仅要保证维修的质量和进度,还要给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和体验,让客户遇到问题首先想到他的团队。他始终坚持着宝马“便捷、信赖、关爱”的售后理念,秉承着中达集团“诚信、专业、爱心“的服务理念,在维修上,无论是机电、喷漆、扳金,都是精益求精,一丝一毫不放松;在服务上,组织自驾游、延保开放日活动,为客户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

  有一次下大雨,一个客户的车子抛锚在烟大附近,水直往车里进。当宝马的救援车赶到,距离五六百米时,无法开车靠前,于是工作人员下了车蹚水走过去,把客户的车推出来。

  十年坚守,作为一个宝马人,胡智厚与他的团队,以诚信和专业,打动着越来越多的客户,树立起了响当当的口碑,经常有客户排队到这里保养维修,这或许就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宝马是胡智厚事业的起点,也是他挥洒青春实现理想的地方,步入而立之年,他仍然坚定地走在路上,坚定着“做一个积极向上的汽车人”的理想。

责任编辑:高安娜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