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新烟台人梁明冬:飞越四千里时空爱上一座城

2017/09/08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置地前景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明冬
梁明冬在攀登甘孜雀儿山时的照片

  胶东在线9月8日讯(记者 王向荣)上学在成都,工作在成都,梁明冬也没想过有一天会飞越四千里从南方来到北方,并且扎下来,不走了。

  不知不觉间,从成都到烟台已经十年,梁明冬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不同于成都的阴雨街头,烟台的海自有开阔爽朗的气质,更让他难舍的,是这里有他的事业和伙伴。

  十年之前,他从南方来到北方

  梁明冬学的是市场营销,毕业后一直从事房地产行业,从房地产营销、策划、代理,甲方到乙方,一直聚焦在房地产行业里。这是他的兴趣所在,也是他的心之所系。

  2007年,是他工作的空窗期,恰好烟台的朋友邀请他过来,于是就不远千里来了,进入烟台置地前景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那时的烟台,是房地产市场最火热的时候。因为成都成熟的房地产行业,给第三方合作公司的合作机会挺少的,品牌开发商的市场成熟度高、产品成熟度高,对于营销策划代理公司来说,舞台是小的。而当时的烟台品牌开发商一个也没来,市场潜力特别大,代理公司大有可为。他来烟台之后操作的第一个项目就是西海岸,当时的规划设计和产品都是比较超前的,四层洋房,到现在这样的产品都不多见。他还记得,洋房最后一期卖到8000多元钱,联排叠墅一万出头,在烟台已经是顶尖的了。也就是在西海岸最后一期的时候,万科才在北岛拍了地。

  小城烟台,盛满他的兴趣和事业

  这么多年下来,梁明冬在烟台操作过的楼盘遍布六区,福山区的星河城、云上、铂悦府,芝罘区的海峰,还有牟平、开发区的楼盘,这几年的富春山居、福地隆城、观海城等。专注地产营销行业十多年,梁明冬在行业的深度、宽度上都有前瞻性的见解,他认为营销代理是一个夕阳行业,靠智力改变行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前代理公司的营销策划能力对楼盘的影响是很大的,现在的营销策划,有90%的精力花在前期,分解到整个开发的链条中去。

  “营销不应该只是炒作,而是回归营销的本质。四五年前我们已开始这么做了,和开发商一起在产品规划、户型设计、景观打造、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品牌构建和价值开展,最终呈现出来先进的产品。”

  对于房地产市场他也有前瞻性的预测。当党校地块拍出高价,他就预测到了刚性上涨,“这是烟台10年来少见的刚性上涨的一次机会。刚性上涨会是常态性的,同时也是阶段性的。从现在开始,就会跨过慢涨的时代,虽然不会进入快涨,但以后的涨幅会上涨,进入房价新一轮的稳定上涨过程。”他坦言,房价渐趋渐快的趋势已经形成了,涨幅会提升,现在在烟台买房不会被套。

  融入烟台,在不知不觉间

  不知不觉,在烟台地产圈已经干了十年,梁明冬也成为了烟台的一份子,他习惯了这里的气候,习惯了这里的环境,习惯了这里的人事物。要说对家乡的牵挂,除了经常回去看望父母,就是对征服四川高山的热爱。自从爱上登山后,每年他都要爬一座高山,登上峰顶后,体验独处的快乐,享受一种接近身心极限后释放的快感。

责任编辑:王向荣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