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优雅女人郭航燕:风生水起的职业经理人

2017/03/09 来源:胶东在线

籍贯:威海荣成

爱好:工作

人生格言: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爱康国宾体检中心烟台大区经理郭航燕

  胶东在线3月9日讯(记者 王向荣)18岁参加工作,55岁退休,38年的公立医院生涯,郭航燕做过护士、护士长、护理部主任、院长助理,忙碌了大半辈子,在别人看来退休了应该享受清闲了她却做起了职业经理人,一头扎进医疗健康体检事业里,做得风生水起。

  去潍坊,三年开两家体检中心

  郭航燕18岁参加工作,在文登的医院做护士,后来找了个烟台的对象,在结婚几年后来到烟台海港医院,一直干到退休。“那时海港医院还在烟台山下,我还经历了医院院止的搬迁。”从海港医院退休下来,郭航燕有着深深的不舍。彼时烟台有个投资人看好健康体检事业,托人找到她去做管理。在到北京与慈铭体检的创始人韩小红见面深谈之后,她被感动了,决心投入这个健康体检事业。

  当时潍坊的民营体检市场是个空白,她被派去那里,肩负着打开市场缺口的重任。2013年的元宵节一过,她单枪匹马就去了潍坊,体检中心装修、设备采购、资质证书办理、员工招聘、团队组建等独当一面。由于在潍坊她一个人也不认识,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院长,她跑遍了潍坊所有的公立医院,后来终于找到一位合适的彩超专家,却赶上对方旅游在外,她就一遍一遍地打电话联系,交流健康体检的理念,最后用执着打动了对方。别人说她何苦去潍坊吃这个苦,她却一点也不觉得苦,只觉得这是人生难得的经历。

  两个月后,潍坊慈铭体检中心顺利开业,一年后,获得了2014年度最佳医疗质量管理一等奖,令郭航燕十分自豪的是,2015年8月,她在潍坊经营的第二家体检中心顺利开业!

  从公立医院到民营企业,郭航燕之所以能迅速地做好角色转换,源于她这些年在医疗行业的摸爬滚打,她做事有条理、有计划、不服输、有学习力,定下目标就会努力去实现,“别人能做起来的事情,我为什么做不起来。”凭着这股韧劲,在潍坊的三年,她引领了民营体检市场的发展,赢得了极好的口碑,成为卫生医疗系统的一颗明星。

  回烟台,再接上市公司大区经理

  2016年3月底,郭航燕回到烟台,接班爱康国宾体检中心烟台大区经理。

  回到烟台,虽然离家近了,她却一点也没有轻松。管理着三个体检分院,每天总有忙不完的工作。每天她总是早早地来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晚上七八点,当大家都走后,我一个人静下来,才有时间梳理一下工作,做PPT,写汇报材料。”

  爱康国宾的烟台总部设在莱山,郭航燕家住市里,为了节省上下班的时间,她干脆在莱山租了房子,老公去年退休后,成了她的后勤部长,每天给她做饭,照顾她。父母住在市里却很少有时间去看望,有时一个月也去不了一趟,只能打电话问候,感觉很亏欠。

  回到烟台的半年多,她周末从来没休息过,到体检高峰期还要帮着导检。虽然更忙碌了,但人也更充实了,她觉得能在上市公司工作很锻炼人,能学到很多东西。

  忙碌的工作给她带来肩颈综合症,但说起工作,她又神采奕奕了。今年爱康国宾的体检人数达到20万,比去年增加2万,今年还计划再建一家分院。

  健康体检在烟台是一个朝阳产业,比起一线城市35%的体检率,烟台仅有20%的体检率,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人要想长寿,要想健康,肯定要去预防。健康体检其实就是预防医学,爱康国宾的医生在查出问题后会对客人进行干预指导,帮助客人进行健康管理,进行慢病管理。如果一个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每天是没有心思好好去工作的。对于父母,每年拿出几百元给他们查个体,难道不应该吗?”她笑着说,媒体应该把健康体检的重要性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提前对健康进行管理,不要等到大病来了措手不及。

  目前健康体检行业规范少,依靠的是企业自身的管理。烟台的民营体检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她希望大家互相之间应该尊重、扶持,去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健康体检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谈人生,简单的快乐就好

  人一简单就快乐,“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是郭航燕对人生的感悟。正当花甲之年的郭航燕,沉淀了岁月,积累了内涵,越发美丽优雅。

  她说,“优雅的女人不一定漂亮,但一定从内向外透出一种内涵美。”

  一路从护士、护士长、护理部主任、院长助理,走到中国第一家上市的体检企业——爱康国宾的烟台大区总经理,她所从事的都是健康产业,趁着身体好好的,她会一直做下去,走好看似平淡实则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向荣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