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用影像记录生活的真实
   用文字传播烟台的力量

45岁下岗女工做出爆款花饽饽

2017/01/20 来源:胶东在线
于志娜在家制作饽饽。记者孙宗顺/摄
随手捏出憨态可掬的小猪。记者孙宗顺/摄
于志娜学习制作的小鸡、小猪造型。记者孙宗顺/摄

  胶东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衣倩倩)过年蒸饽饽是胶东人家的传统,栖霞市金岭路华荣小区于志娜做的花饽饽可不简单,凭借勤学好悟,于志娜成为胶东花饽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创新的花饽饽样式更是成为爆款。下岗待业15年后,这位家庭妇女凭借花饽饽开启创业之路,今年春节对于志娜来说,是名符其实的创业式春节。

  下岗待业15年 误打误撞迷上花饽饽

  2000年,在工厂上班的于志娜下岗了,老公忙工作,她拉扯两个孩子,一晃15年过去,于志娜在家几乎无所事事。2015年,于志娜的亲侄子结婚要购买花饽饽,可价格高得吓人。“我大嫂说8个花饽饽卖400多元,我就问能不能自己做?结果回家后我真自己研究开始做了。”于志娜说。

  从未动手做过花饽饽,仅凭儿时看母亲蒸饽饽的印象,难以完成结婚用的花饽饽,于志娜就上网搜花朵图片,查各自有何象征意义,找婆婆学习如何蒸饽饽。于志娜说:“现在做法和传统做法也不一样了,我还把仿真花拆开研究花瓣,看用面怎样捏,老公说我着迷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于志娜第一次耗时3天做的8个花饽饽顺利成型,得到亲友的赞赏,照片发到朋友圈,引来更多人点赞、索求。制作花饽饽首战告捷,于志娜心里还打算做更好的花饽饽。

于志娜制作的花饽饽配饰。记者孙宗顺/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尹伟华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