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考试要闻

烟台市2022年第一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

来源:  作者:   2022-04-14 08:53:31
A+A- |举报纠错

  根据我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前期完成网上报名的基础上,现将烟台市2022年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体检及现场认定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象范围

  2022年3月28日— 4月11日在“中国教师资格网”网上报名成功,且符合认定对象及认定条件的申请人(认定对象和认定条件详见《2022年烟台市第一批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公告》)。

  二、认定机构

  申请高中、中职、中职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选择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认定机构,现场确认点为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选择户籍、居住所在地的或学校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认定机构,并选择相应的确认点。

  三、体格检查

  教师资格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需持本人身份证、《烟台市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空白表格(见附件1,提前将检查表中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填写完整),粘贴本人与网报相同的近期免冠1寸彩色白底照片,自行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受疫情影响,请参加体检人员提前做好体检预约,前一天避免喝酒、熬夜、过度劳累,需空腹体检,即在体检的前一天晚上10点以后不得进水进食。体检完毕后,由体检医院在《烟台市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上完整填写体检结论并在照片和结论处盖章确认,体检结论应为合格,孕妇透视检查项目可向体检医院出具妊娠证明免予检查,妊娠证明贴在体检表背面。接到医院体检复查通知的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医院进行二次体检。体检合格人员在医院规定时间内,自行到体检医院领取《烟台市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待申请教师资格现场确认时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提交。体检结果只在本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有效。

  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受理教师资格申请材料时对体检表进行审查,如发现缺漏项目及结论不确切、填写不清楚的情况,可以要求申请人进行补查。

  体检医院名单如下

  四、线上预约

  自4月18日起,至各认定机构认定结束前(工作日),申请人可登陆http://ytzwfw.sd.gov.cn:8185/进行现场认定网上预约,统一用A4纸打印预约号单,申请人必须持预约单在规定时间内至认定机构确认点进行现场认定。

  五、现场认定

  申请人必须在完成网上报名、指定机构体检和线上预约流程后,在预约时间段内,到相应的认定机构现场确认点提交教师资格申请材料。申请人因故无法亲自提交申请材料的,可委托他人持全部申请材料、委托书(见附件2)、申请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代为办理。

  (一)认定机构及认定时间

  (二)现场认定材料

  1.二代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

  2.高等教育学历信息在认定系统中校验不通过的应提交以下材料:

  国(境)外学历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认证书》。其他学历应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认定系统中校验通过的学历或以中等职业学校学历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的不需提供此项材料)

  3.《山东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

  4.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白底证件照片1张。

  5.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应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认定的(应届毕业生除外)应提交注册信息完整的学生证或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在部队驻地申请认定的应提交军官证、警官证等现役有效身份证件。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认定系统校验通过的可不提交)

  7.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类别的申请人,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职称证书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资格证书。

  8.符合免试认定条件的师范生应同时提交毕业高校颁发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

  (三)证书发放

  各认定机构完成现场审核工作后,将依据审核情况做出认定结论,并为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制发教师资格证书。证书领取时间请查阅各认定机构网站(官方微信、QQ群)发布的证书领取通知。

  本批次申请高中、中职、中职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的证书统一采取免费邮寄方式发放(现场组织填写邮寄信息)。

  六、其他事项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定申请人应自觉配合现场管理,进入认定机构确认点务必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进行体温监测,主动扫描“场所码”并出示扫码结果,严格遵守“一米线”规定。业务办理完毕后,请尽快离开,不要逗留。

  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QQ群:522755891

  芝罘区教师资格认定QQ群:786499579

  福山区教师资格认定QQ群:301360571

  莱山区教师资格认定QQ群:811506252

  牟平区教师资格认定QQ群:682667695

  海阳市教师资格认定QQ群:552689269

  栖霞市教师资格认定QQ群:791019279

  蓬莱区教师资格认定QQ群:568040019

  龙口市教师资格认定QQ群:648313145

  招远市教师资格认定QQ群:345891043

  莱州市教师资格认定QQ群:261929392

  莱阳市教师资格认定QQ群:798926266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