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在职研究生 > 专业学历硕士

专业硕士从报名到拿证需要哪些步骤?

来源: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作者:   2019-05-21 10:08:29
A+A- |举报纠错

  在职读研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趋势,所以开设这种学习方式的院校已经越来越多了。很多在职工作者为了弥补自身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的欠缺,于是便纷纷前来报考学习,以便在职场上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近期,很多上班族都在向院校老师咨询,专业硕士从报名到拿证需要哪些步骤?

  在职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众多,而专业硕士课程班便是其中之一。在职工作者以此方式报考,需要在入校前参加考试,所以难度会比较高一些。但由于高含金量双证的诱惑力,该方式还是吸引了很多人踊跃的前来报考。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专业硕士从报名到拿证的步骤详解。

   1、进行报名:

  据了解,专业硕士在职研究生的报名入口比较固定,也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研招网。该网站也是该课程班唯一的报考入口。报名之后,报考者需要在每年的9月末进行预报名,10月份进行正式报名。在职工作者一定要谨记报考时间,否则一但错过,学员只能来年报名了。

   2、提交材料:

  报名成功以后,学员便需要向所报院校提交相应的报考材料了。由于报考者选择的招生院校和热门专业的不同,所以需要提交的材料也就不一样。具体情况,还需要学员以招生简章为主。在此建议大家在提交资料时,一定要保证材料的真实有效性,否则招生院校会取消给予学员的入校资格。

   3、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主要是为了对报考者已经提交的资料,进行再一次的确认以防出错。报考者一定要仔细查看,如确认无误后,学员方可打印准考证了。据了解,现场确认的时间通常是每年的11月份左右,通过之后,学员便可以参加入学考试了。

   4、参加考试:

  对于专业硕士有所了解的人员都应该清楚,该方式属于先考试后学习的进修类型,在职人员以该课程班报考在职教育招生院校,需要在入校前参加考核。该考试分为两轮,也就是初试与复试的考核。初试为全国联考,此次考核和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试性质一样,考试的时间一般是在12月份末或是次年的1月份进行,而复试则是院校自行举办的考核,时间大概在每年的3月-4月左右。

   5、正式入校学习:

  考生通过所有的考核以后,招生院校便会根据考生的表现和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员,便可入校进行专业课程的学习了。

   6、进行课程考试:

  完成院校的课程学习以后,报考者就可以参加院校组织的课程考试了。此次考试和入学考试并不一样,对于学员来说其难度会大大降低。考生在考试的时候,只要正常发挥即可。不过,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需要提前做好一些备考工作才行。

   8、进行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如果在职工作者的答辩没有通过,是不可以拿到相应证书的。其实,论文答辩也就是对学员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的考核。论文答辩需要学员在一年内提交学位论文。如果错过时间,考生所有的成绩都将作废,所以学员一定要对写作时间十分重视,以免错过时间影响毕业。在此提醒大家,撰写的论文一定不能抄袭,否则后果自负。

   9、获得证书:

  以专业硕士报考在职研究生招生院校,学员最终可以获得优质的证书,分别是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和在职研究生学历证书。这些证书在社会上的认可度极高,这对于学员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咨询本网站的在线老师。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