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在职研究生 > 最新资讯

报考在职研究生有哪些方式可以选择?

来源: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作者:   2019-04-26 09:02:35
A+A- |举报纠错

  近几年,我国在大踏步发展的途中,在职工作者需要具备的专业知含金量也在不断提升,很多未能掌握相应专业知识的在职人员被无情的淘汰,为了使在职工作者在工作期间更好的学习提升,我国大多数高等院校纷纷开设了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引得无数在职人员报名学习。

  在报名读研前,大家需要了解相关的问题,其报考方式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要知道,在职研究生课程班的报名方式并非只有一种,而是有4种,分别是同等学力、专业硕士、高级研修班和中外合作办学,大家在报名前需要认真选择。

  一、同等学力

  1、入学方式

  同等学力入学简单,课程班在招生时以先学习后考试为教学方针,报名学员在成功报名且报名材料通过审核后,就可以获取录取通知书并到校学习。

  2、学费学制

  该课程班的学费较低,稳定系数高,近几年一直维持在1.2万至8万元之间,其学制一般在2年,学制是1.5年或2.5年的课程班并不多。

  3、可获证书

  该课程班是学位教育,报名学员在完成学业且通过院校相应考核后,就可以在毕业典礼上获取招生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和课程结业证书,证书含金量高。

  4、获证难度

  学位证书含金量高,大家报读同等学力课程班,获取证书的难度也比较低,在通过申硕考试及论文答辩后,就可以成功获取证书,据统计,大部分学员都能够成功获取硕士学位证书。

  二、专业硕士

  1、入学方式

  该课程班入学难度高,院校会以考试的形式招生,其考试模式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报名学员在考试之前一定要进行系统的备考复习,以增加考试通过率。

  2、学费学制

  该课程班的学制一般都是3年,因为院校导师授课知识的专业性,学员需要以面授的形式学习,其学费则因为招生院校、专业等因素,跨度较大,在1.8万至26万元之间,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班报名。

  3、可获证书

  学员在成功入学后,就可以开始课程学习了,之后,学员只要修满学分、完成论文答辩,就可以成功获取在职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4、获证难度

  以专业硕士获取证书,其获证难度主要集中在入学考试上,大部分报名学员都会在入学考试上被淘汰,而在成功入学后,获证难度就比较低了。

  三、高级研修班

  1、入学方式

  该课程班是“免试入学”,报名学员在入学前不需要参加任何形式的考试,在毕业前也只需要参加结业考试,是一种比较轻松的在职读研方式。

   2、学费学制

  高级研修班的学费跨度也比较大,在0.58万至16万元之间,其学制也不稳定,少则几天,多则2年。

   3、可获证书

  学员在成功毕业后就会获取招生院校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四、中外合作办学

   1、入学方式

  该课程班是院校自主招生,而且是国内院校和国外院校联合招生,其入学方式并不唯一,多数课程班学员需要面试入学,部分课程班也可以免试入学。

  2、学费学制

  受汇率及招生院校影响,其学费在2.5万至52.2万元之间,学制一般是2年(以院校招生简章为主)。

  3、可获证书

  学员在成功毕业后,获取的证书主要包含国外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和国内院校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学员获取证书是不需要参加统一考试的,获证难度较低,但学员获取的硕士学位证书需要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后,方可在国内应用。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关于在职研究生的疑问,可直接咨询网站的在线老师。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