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在职研究生 > 最新资讯

同等学力申硕与专业学位硕士有什么不一样?

来源: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作者:   2019-04-22 08:48:10
A+A- |举报纠错

  同等学力申硕与专业学位硕士有什么不一样?近几年,像这一类的问题每天都有很多职员前来咨询。自从在职研究生的知名度直线攀升之后,很多在职工作者都踊跃的前来报考学习。但一些职员因为对此并不是很了解,所以都在咨询不同的问题。接下来,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目前选择以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报考在职教育院校的人数相对较多一些。两种课程班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入学模式、报考条件、报考时间以及考试难度等等。以下就为大家一一作出简介。

   一、入学模式及难度:

  1、同等学力申硕先学后考:以同等学力申硕报考院校的人员,其考试是申硕考试。此次考核是在完成学业后参加的。只要符合条件之后,报考者就可以参加考核了。所以该课程班的难度并不高,很多职员都会以此方式报考学习。

  2、专业学位硕士先考后学:专业硕士的入学模式和同等学力申硕恰恰相反,该课程班需要报考者在入校前参加考试。对于在职场上打拼多年的人员来说,虽然工作经验是有了,但是其专业知识必定会有所下降。因此专业硕士的入学难度会比较高一些。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备考工作,以便能够顺利入学。

  二、报考条件:

  1、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低:多数职员选择以同等学力报考,主要是因为其报考条件较低。只要拥有大专学历者,通过院校审核之后,就可以直接入校进修深造了。而且如拥有本科学士学位有3年的工作经验者,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

  2、专业学位硕士报考条件高:选择专业硕士课程班的人员,需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才行。据了解,学历越高的学员,需要拥有的工作经验年限就越低。本科需要就业3年、专科需要就业5年、已获硕、博士学位需就业2年。

   三、报名时间:

  1、同等学力申硕入学时间自由:

  同等学力课程班并没有对学员的入学时间有太多固定的要求。目前,很多院校把开课时间都以春季班和秋季班进行划分的。如符合条件,想参加申硕考试的话,需要在每年的3月进行报名,5月份参加申硕考试。

  2、专业学位硕士入学时间有固定限制:专业硕士课程班需要学员在9、10月份进行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报名成功之后,大家就可以参加入学考试了。初试的时间是在12月末或是次年的1月份,而复试则是3-4月份进行。

  更多相关信息,敬请咨询本网站的在线老师。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 同等学力申硕和在职专业硕士究竟有何不一样?

    2019-04-12 08:38:06
      近些年来,多数人比较青睐于读在职研究生。在职读研究生有多种途径,同等学力申硕与专业硕士比较适合多数职员报名。有学员在咨询,同等学力申硕和在职专业硕士究竟有何不一样? 标签同等学力申硕 专业硕士 区别
  • 区别: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与专业硕士入学考试

    2019-04-01 08:58:09
      目前,在职读研的热度不断上升,关注到这种学习方式的人员也是越来越多,所以参与报名的人员络绎不绝,接下来为学员介绍同等学力申硕考试与专业硕士入学考试的区别都有哪些。 标签同等学力申硕 专业硕士 考试 区别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