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在职研究生 > 最新资讯

“神奇”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带你见识一下

来源: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作者:   2019-04-04 09:22:54
A+A- |举报纠错

  近几年,参与工作的人数不断递增,各在职人员需要面对的竞争压力持续增大,想要更好的生存,就必须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各大院校在近些年开设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就能够帮助大家更快的成长,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神奇”。

  据了解,许多在职人员都会有一定的休息时间,若是能够利用好这些时间,学习专业知识的难度并不高,而且各大院校还开设了诸多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其中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就是一种半脱产的学位教育,大家通过报名学习还可以在很多方面获取丰硕的成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授课时间是非全日制

  在授课方式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非”,代表着其与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班有很大区别,大家在成功入学后可以选择不同的授课方式进行学习,分别是周末班和集中班,不会对报名人员的工作造成不利影响。

  周末班的授课时间比较固定,是在周六日,具体授课时间由授课导师提前通知,学员需要在指定时间到校进行面授学习;集中班也是面授教学,但在授课时间上,与周末班有很大不同,一般是在国家节假日授课,一次授课3-4天。

  二、授课导师十分专业

  在授课过程中大家会发现,院校授课导师都是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硕博导师,其课程蕴含的知识量并不低,而且其课程安排也是在考虑到在职人员特性设置的,授课方式也比较灵活,有理论教学、实践课程、案例分析、分组讨论、讲座论坛等,大家通过入校学习,可以学到专业性极强的研究生课程知识。

  三、考试入学,择优录取

  在入学上,各大院校的招生标准也是非常高的,以此来保证有优秀的生源,报名学员需要在9月预报名,10月正式报名,在一次性通过初试和复试后被招生院校择优录取,其入学模式与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模式相同(包括考试难度、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分数线等)。

  四、获取证书权威性高

  虽然报名学员需要在入学前应对难度较高的入学考试,但在获取证书上,非全日制研究生同样不含糊,报名学员可以获取招生院校统一颁发的在职研究生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其证书样式(在职研究生学历证书上有“非全日制”的标识)及含金量与全日制研究生双证几乎没有差别,可以在学位网及学信网上查询,受我国各大企业认可。

  五、提升学历,工作帮助较大

  成功毕业且获取在职研究生双证的学员,在学历上可以得到提升,而在当下,升职加薪除了要求有出色的工作能力外,学历也是有很大占比的,某些岗位必须是研究生才可以胜任。此外,在提升学历后,大家在报考公务员、攻读在职博士、评选职称等会有很大的优势,值得大家报考。

  六、可积累高端人脉

  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范围较广,一般都会汇集全国各地的高端人才就读学习,大家在进行相应课程学习时,还能够遇到很多行业精英人才,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大家可以互相结交,通过院校校友会活动建立长久联系,这样就可以积累很多高端人脉了,这些人脉对大家以后的发展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关于在职研究生的疑问,可直接咨询网站的在线老师。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