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考研 > 备考指南

很多人从考研一开始就做错了这些

来源: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作者:   2019-03-08 10:00:44
A+A- |举报纠错

  考研不光考验你的学习能力与应试能力,很多时候更是一场信息战。有不少的同学在考研一开始就各种焦虑不安,事实上,焦虑与不安是来源于对考研的未知……

  只是知道自己要考研,而且一定要考上,却不知道如何去备考,自然会迷茫、忐忑。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同学会选择一意孤行,闭着眼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到底;或者是病急乱投医,盲目听信别人的建议,这样都有可能导致走错考研第一步。

  那么,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就来告诉大家在考研备考中都有哪些不能做?

  一、选择不合适的专业与院校

  在应届生中,往往会出现这么一种情况:第一次考,不了解考情,奔着满腔热血、超越自己、改变命运的心理,选择报考难度远高于自身实力的院校,结果可想而知。

  有这种心理并不错,还能成为为此拼搏的动力。错的是没有正确估计自身实力,选择名校、名专业,同时也选择承担更大的风险。如果做好考研的这份觉悟,自然可以风雨兼程。如果从一开始就选错奋斗的目标,后面的努力将会大打折扣,甚至毫无意义可言。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择校择专业上一定要从自身情况出发,综合对比分析后找出最适合的院校。

  二、备考规划杂乱无章

  制定规划的前提是你要从一个整体角度来思考,不能片面地想当然。

  很多同学从决定考研的那刻起就立马开始埋头苦学,不问世事,越早开始越好。实际上,选定目标之后,最应该做的不是马上开始学习,而是根据自己的复习的总量和复习时间制定出可执行度高的备考规划。

  新东方在线在这里告诉大家,所有考试的备考,基本上都有两个必须遵守的原则:一是要弄清楚考察什么内容;二是清楚自己每个阶段该做什么。如果能做到这两点,再加上自身的执行力,考研成功上岸也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但计划总比没计划强。如果只是每天看到什么学什么,学到哪算哪,学习效率会大打折扣,甚至最后可能是白忙活。

  三、放任公共课偏科严重

  有了规划后,下一步就该落实了。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一样,对各个科目的掌握程度也就有所不同。其中,英语可以说是考研“头号杀手”,每年都有不少同学因为英语单科不过线而失去复试资格。对部分考数学的小伙伴来说,数学也是一道难过的关卡。

  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发现自己的弱势学科后,一定要想办法去提升,即使弱势学科最后不能变成强势学科,也不能任由它增加你被淘汰的几率。打好基础,掌握备考重难点,深入分析命题规律及题型难度,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还是很有可能成功上岸的。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 光知道考研成绩是多少就完事了?

    2019-03-07 09:29:22
      考研成绩出分已经过去了一两周的时间,同学们也差不多都知道了自己的成绩。不管是分高分低,是欣喜?懊悔?伤心?或是生气?这个分数都不能成为你考研的结束。如何才能走准走好考研下一步?   标签考研 复试 备考
  • 考研稳不稳?看你能否抓住这个时间点!

    2019-03-07 08:36:24

      19考研成绩基本上已经公布完了,看到那么多高分,先别急着羡慕。对于20同学来说,大家身上还有很多的可能性,最后的结果由你们来决定!如果你已经走在备考的路上,那么,就一步一步坚定走下去。

    标签考研 备考 时间点
  • 2019考研:7月-12月考研大事件

    2018-07-26 16:26:00
      言归正传,考研复习,每个月都要有计划,也都有必须要做的“大事”,下面分享7月-12月考研规划及重要提示:2018年7月1、教育部定制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全国各研招机构根据教育部2018招生的要求和本机... 标签2019 考研 大事件 备考计划
  • 考研不忘每天化妆,暑期备考的仪式感怎么保持?

    2018-07-26 16:28:22
      最近,一个郑州大学女生的采访视频火了。即使是在炎炎夏日选择留校备战考研,她也会每天化两次妆,认认真真打理自己。已经到了七月月底,大家的复习进度如何了呢?不管你是在家看书还是在学校复习,政治一千... 标签考研 暑期备考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