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在职研究生 > 最新资讯

2019年同等学力申硕的报名时间及要求有无变化

来源: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作者:   2019-03-06 09:19:48
A+A- |举报纠错

  近些年,事业单位中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是因为大家的自身能力不足所导致的,如果还是无动于衷的话,很快就会面临着失业的风险,所以大家选择了在职研究生进行快速充电,以便于提升自己的工作竞争技能。那么,2019年同等学力申硕的报名时间及要求有没有变化?

  目前,同等学力是分为课程学习与申硕两个阶段进行的,由于学员的需求不同,所以具体的时间与要求也有很大的区别,具体情况可分为以下几点为大家做以下详细解答。

   一、研修班阶段相关信息

  研修班虽然不能对学员的文凭发生变化,但是足以证明学员对专业知识学习过,并且提升工作技能,对今后的发展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1.报名时间

  研修班的报名时间并不固定,如果学员想要通过该方式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全年均可进行报名,一般情况下,招生院校并没有固定的时间限制,但开课时间一般会设立在每年的春、秋两季,所以每年有2次报名机会,学员要详细参考院校的招生简章,以免错过了合适的报名时间。

  2.报名入口

  学员了解了具体的报名时间,便可通过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为了使学员能够尽快加入到课程学习的氛围中,特在此嘱咐学员,定要牢记研修班的报名信息。

  3.报名条件

  一般满足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学员,即可向意向院校申请报名,而且学员只参加研修班课程知识学习的话,院校是允许学员免试入学的,可见该研修班不仅对学员的要求不高,入学门槛还非常高。

  4.可获证书

  完成全部学业的学员,可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课程结业考试,本次考核是决定学员能否顺利毕业的重要环节,难度系数并不是很高,顺利通过考试且成绩合格的学员,便可取得院校授予的课程结业证书。

   二、申硕阶段相关信息

  申硕阶段是大家一直都梦寐以求的,想要凭借取得的证书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并在公司享有优厚的待遇。

  1.报名时间

  申硕考试的报名时间在每年的3月份,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固定,但学员也不要因一时大意而错过了合适的报名时间,因为该考试的报名机会只有1次,一旦错过了,只能来年重新申请报名。

  2.报名入口

  申硕考试的报名入口与研修班并不是一致的,需要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行报名,可见该考试与研修班的入口并不是一样的。

  3.报名条件

  该考试需要学员具备本科毕业有学士学位满3年的条件进行报名,但学员选择的院校与专业不同,在要求方面多少也会有些区别,学员可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院校与专业的选择,可见该方式对学员的要求并不高,知道达到相应的学历便可申请报名,对工龄与职业方面都没有任何的要求。

  4.可获证书

  学员通过申硕阶段最想要获得的就是证书,需要学员在每年的5月份参加申硕考试,即为全国统考,由于难度系数较小的原因,学员是很容易通过本次考核的。顺利通过并完成论文答辩的学员,便可取得硕士学位证书。

  以上详细内容则为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时间与要求等相关信息,可见2019年两方面都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学员可以通过以上介绍为准,进行合理的报名,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关于在职研究生的疑问,请与在线老师取得联系。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