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考研 > 考研公告

考研调剂专业重要还是学校第一?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2019-03-05 10:21:05
A+A- |举报纠错

  我们在高考选择专业的时候就面临过这样一个问题,遇到一个比较尴尬的分数,是选择自己看好的专业还是选择一个高一档次的学校的其他专业,好在本科的时候还是可以转专业的,但是考研调剂的时候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没有那么简单了,因为研究生不存在转专业的情况。当你选择的大学拒绝你的时候,只能无奈的选择调剂,这个时候该怎样选择呢?

  2019考研:调剂专业重要还是学校第一?先看学校是不是211

  其实这个问题非常的简单,如果你的成绩不能够得到211大学的调剂条件的话,那就没有必要纠结这个问题了,因为研究生的录取比例并不高,如果你还在这其中不断地犹豫,那么最后可能会错过读研的机会,到时候你的同学都受到的各大院校的复试通知书了,而你却因为曾经的错误决定而懊悔不已。

  如果你的本科大学本身就是985和211工程院校的话,那你就有更多的选择资本,但如果你是来自普通的本科院校,那么你就需要放低自己的姿态了,本身你选择接受调剂就是因为自己的初试成绩不够优秀,现在参与调剂的时候就要抱着一定要有书读的心态,但是也不要认为选择调剂就只能上一些冷门的院校和专业,实际上除了几个一线城市的顶尖院校之外,众多的985和211大学都还是或多或少的需要调剂生的。

  曾经有同学在调剂的过程中,抱着自己考试成绩还不错,可以有选择的权利这样的心态,所以一味的追求名校,个个都很有难度,但是最后却没有收到一份高校的复试通知书,而到了那个时候剩下调剂院校已经不多了,而且都是一些水平较低的高校了,所以无奈之下就只能选择来年再战了。

  对于参加考研的大多数二三本院校的考生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确保自己今年有学校可上,所以最重要的问题不是选择院校是选择专业,而是要怎样才能有高校会录取你。如果抱着一种非名校不上的心态,那很有可能会付出的更多时间才能考上,对于普通的二三本同学来说,如果没有绝对的实力和决心,那么最好还是给自己留点退路,不要孤注一掷。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