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考研 > 考研动态

同等学力申硕倍受大家的追捧,那么含金量高吗

来源:烟台在职研究生教学中心  作者:   2019-03-04 08:43:00
A+A- |举报纠错

  同等学力申硕这种教育形式已经走进了职场的生活,受到了职场人的生活,也受到职场人的青睐。但是其中也有不少的同学对同等学力申硕的含金量还是有些疑问的。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同等学力申硕的含金量(社会认可度)仍然还是很高的!报考绝对是值得的!

  我们要弄清楚的是,同等学力申硕最终会获得两个证书。一个是在职研修班的结业证书,另一个是硕士学位证书。结业证书上将会盖上该大学的钢印,这是已学过的专业课程的证明。

  而学位证书和统一招生是完全一样的,代表已经具备了相应的学习能力,在含金量方面考生可以放心报考。

  同等学力申硕的特点是先学后考,学生在进入在职学习班之前,是没有任何考试的,只要符合高等学校的招生条件即可,并按照学习进度完成修满学分,他只要符合申硕条件的,就可以参加申硕考试。

  参加考试内容只有两门,一门是外语,另一门是学科综合。如果一个科目通过60分,则就视为通过。通过率可达70%左右。学生人数是没有限制的。考试合格后,应进行论文答辩环节。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即可获得学位证书。

  那么,为什么同等学力申硕的认可度如此之高呢?

  入学及报考条件

  当谈到入学条件时,很多朋友可能就会拍桌子了:同等学力申硕不是就是免试入学吗?是的,虽然这种在职研究是免试入学的,但它仍然还是需要达到大专学位的;

  而要获得硕士学位,就必须达到学士学位的满三年强制性的要求;这一点很容易被大家忽视的。

  研修班的课程学习及考核

  在同等学力申硕的入学资格审查之后,仍然还是需要学习的,学习是与报名的专业密切相关的技能和知识。一般来说,只有取得足够学分并通过课程考试的学生,才能获得申硕统一考试的考试资格证,才能进入申硕的下一个环节。

  五月申硕统考成绩要求

  我们都说,同等学力申硕的统考通过了60分就算是及格了,这就可以考好几年,它仍然可以保留一个单科的成绩。但是五月份的统考真的这么简单吗?看看每年考试的数量和通过率就知道了。所以说,如果能顺利通过的,都是有两把刷子的!

  目前企业的用人现状

  虽然现在有些部分的企业仍然关心求职者的学历,但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也越来越关注求职者的真实技能水平。特别是,持有代表个人实际能力的硕士学位证书(想想获得这一证书的艰辛),更能让你拥有不小的话语权。

培养基地:烟台芝罘区大马路十字街51号弘文教育

  咨询电话:0535-6066111 6066222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邹玲月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