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考试要闻

在烟台读在职研究生,其实只需4步就能拿证!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0-18 14:45:46
A+A- |举报纠错

  现在社会对于学历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不光是许多应届毕业生,就连许多在职人员也想要读在职研究生提升自身的实力,于是这些年我国的在职研究生的报名人数在不断上涨。

  许多在职人员选择读在职研究生可能会觉得有点麻烦,认为读研究生太难了,不适合自己。

  其实读在职研究生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大致需要4步就能领到研究生证书了。

  同等学力申硕

  第一步是报名。同等学力申硕对于考生的报名资格有一定的限制,如果考生没有申硕需求的话,只要是大专学历就能报名,而如果考生有申硕需求,那么就必须满足本科毕业3年以上的条件才能报考。

  第二步是研修班的学习。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就可以直接免试进入学校的在职研究生课程研修班学习了,这种研修班的学制一般是两年时间,考生需要在两年时间内学习完全部课程并通过考试,才能获得学校授予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第三步是申硕考试。申硕考试是那些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同时又符合本科毕业且有学士学位3年以上条件的考生,就可以在每年的3月份进行网上报名,然后参加5月份的申硕考试。申硕考试的难度还是比较小的,采取的是合格制,只要考生的成绩满足60分就算是通过考试。

  第四步是论文答辩。如果考生通过了申硕考试,并不能直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还必须通过论文答辩,论文提交的时间是一年内,然后只要能在半年内通过答辩,就可以获得学校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了。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

  第一步是报名。这种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是近几年逐渐形成的一种读在职研究生的方式,这种方式需要先报名考试再入学,所以考生需要在每年的10月中旬登录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按照规定填写个人信息。

  第二步是现场确认。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报名并不代表着考生就可以参加考试,考生还需要在11月份参加当地招生办组织的现场确认,只要完成现场确认的考生才算是报名成功。

  第三步是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与复试。报名成功的考生就可以在每年的12月底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如果考生的成绩达到学校的分数线的要求,还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然后依据考生的初试与复试的排名择优录取考生。

  第四步是入学与拿证。如果考生的初试与复试的成绩排名都比较靠前,就可以进入学校学习研究生课程,然后通过学校的论文答辩后,就可以获得学校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与学历证书双证了。

  考研4部曲掌握了吗?

  如果你对考研有任何疑问

  请联系我们的专业老师哦

图片1

  扫码加老师微信,了解更多研究生报考详情↑↑↑

  或者拨打0535--6066111/6066222

图片2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名条件

  烟台在职研究生教学中心

  烟台在职研究生教学中心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成为烟台地区规模较大、合作院校和开设专业较多的高端教育人才培养机构。教学中心的学员主要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教育、医疗系统等,截止2018年已有1600多名有志青年与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成长。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李谦 ]

相关新闻
  • 中国海洋大学2019双证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药)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 标签在职研究生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