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行业第一次党建会议

2012-03-20 09:54:3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建会议
烟台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建会议
烟台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行业党委书记张静讲话

  中共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

  3月18日,中共烟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在市人力资源大厦六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总会计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张静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财政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张海岗同志就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做了详细说明,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孙同旭同志主持会议。市六区范围内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前段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着重解决的八个问题:一是关于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问题;二是关于党组织建设问题;三是关于党员活动室建设问题;四是关于健全党建工作制度问题;五是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问题;六是关于建立综合考核指标体系问题;七是关于做好理顺发展党员问题;八是关于党费收缴问题。

  张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市行业党委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

  张静书记对做好下步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事务所的负责同志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和行业健康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抓好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扎实推进。各事务所要指定专人负责党建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务求实效。各事务所要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加大行业党建推进力度,自觉维护诚信执业的行业形象,为全市财政系统党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张静书记最后强调,虽然我市行业党建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距离省行业党委、市委组织部、局党委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任务十分繁重。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要进一步增强行业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其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虚心学习借鉴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把我市行业党建工作切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孙俊杰 【打印】 【关闭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