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考试 > 专业 > 驾照 > 驾照考试

教练吃拿卡要成通病 考个驾照"潜规则"不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2-05-04 10:09:00
A+A- |举报纠错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胶东在线网5月4日讯(记者 焦东)考个驾照,教练吃拿卡要索钱索物,否则就甩脸色给你看;总共学了没几天,考前“速成”一下就上路;报名之前驾校态度很好,交钱之后脸色大变……诸如此类的“考驾照”经历,你都遇到过么?“考驾照”的火爆背后,近来有不少市民痛斥驾校“潜规则”可恶。

  》》》》你知道考驾照还有哪些“潜规则”?你考驾照经历过哪些遭遇?到17路论坛说说吧。

  教练吃拿卡要成通病

  高明(化名)是牟平区某驾校的学员,从报名至今,各项考试项目虽有难度,但最令小高头疼却是每次考试时的路费,“每当考试的时候,教练总说人太多需要包车,每次都要我们交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的路费,哪怕是考理论也是如此,真有些气不过。”

  小高透露,教练所谓的“包车”是自己的面包车,每次去考试也是教练自己驾车,“每次教练跟学员收的包车钱都很高,有叫包车的那钱自己打车往返都绰绰有余。”小高对此很气愤。

  无独有偶,在接受采访的几名驾校学员中,不少人都反映自己所在的驾校存在不同程度的教练“吃拿卡要”现象,“不送点东西意思意思,就等着教练给你甩脸色看吧,有的教练还骂骂咧咧呢”,“几千块钱的学费都交了,为这点小钱跟教练闹矛盾划不来”一些学员很无奈。

  对此,我市物价部门早有规定,驾校除在学员入学时收取相应的培训费用之外,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收取任何费用(补考费用除外)。

  学时不够考前“临阵磨枪”

  根据规定,驾照考试分为理论、桩考、场考、路考四部分,正常情况下,学员在完成了一个科目的考试之后,理应进入下一考试科目的培训,可开发区某驾校的学员宋坤(化名)回想起自己的场考经历仍愤愤不平。

  小宋介绍,自己在通过桩考之后,驾校方面一直未联系自己去参加场考的培训,打电话询问,驾校给出的答复是“培训时就通知你了”,结果,直到要考试的前一天晚上,驾校才通知自己去培训,“场考四项我一共练了不到三个小时,考试差点没过,这驾校太差劲了!”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驾校“临阵磨枪”的现象较为普遍,尤其是场考,驾校往往都是考前几天甚至几小时才通知学员接受培训,从而导致一些学员在考试时因出现意外而无法通过,只能交补考费再考一遍。

[1]  [2]  下一页  尾页
扫一扫,用手机看新闻!
[ 责任编辑: 孙俊杰 ]

相关新闻
考试提醒
考试名称 报名时间 入口
在职研究生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公务员 持续报名 报名入口
事业编 成绩查询 报名入口
2016成考 报名 报名入口
考试辅导
在职研究生报名
  • (已报名人)
烟台在职研究生培养中心

地址:芝罘大马路十字街51号

电话:4000-969-959

成考报名
  • 专升本 高起专  高起本
考试电话
  • 人事考试:6683333
  • 会计考试:6688005
  • 职称评审:6683256
  • 司法考试:6660724
  • 自学考试:6271030
  • 成人高考:6271016
  • 高考考研:6271015
  • 卫生考试:6247776
  • 教师资格:2118067
  • 职业鉴定:6246990
  • 中  考:2118675
  • IT、外语:6271028
新闻排行
  1.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常识之二十四节气谚语
  2.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3.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符合报考条件
  4.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网络平台不能只有"资本思维"
  5.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这些人无缘报考
  6.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1)
  7.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个税法修改
  8.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政:"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9. 2019年山东省考如何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复习?
  10. 2019年山东省考必看88道世界地理常识题(2)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