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小学要闻

教育新时代 实践正当时|黄渤海新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正式开营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3-05-19 10:1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梁维泉) 烟台黄渤海新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占地近130亩,一期建筑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涵盖实践教学楼、报告厅、公寓楼、餐厅及运动场、户外拓展设施,可同时容纳500名学生食宿和实践活动,远期规划全部建成以后,可满足1200名学生入校学习实践。学校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温馨家园”,实施教官+班主任24小时跟班的封闭管理模式,以规范化、制度化、人性化的管理服务,全力为参训学生保驾护航,确保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图片1

  5月8日,黄渤海新区第六初级中学近五百名学生踏上了前往中小学生实践学校的新征程。作为第一批正式光临的学生,他们将度过为期一周精彩充实的劳动实践课程。

  在教育分局负责人孙文太的主持下,校区负责人梁维泉,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烟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李忠朋,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志杰,依次致辞。李忠朋在致辞中表示,黄渤海新区既是烟台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是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其中,新区劳动教育措施扎实、成效显著,成为烟台市首批中小学劳动教育试验区,全面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理念,把学校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的劳动教育示范基地,更好推动新区劳动教育和整体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志杰在致辞中表示,全区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示范园区”的发展目标,正在加快打造学前教育和基础教育全面贯通、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其中,劳动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希望教育分局和经发集团强化协同合作,以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学质量,努力提供有温度、高品质的劳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打造出新区教育新名片和烟台教育新坐标。

图片2
烟台黄渤海新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 梁维泉
图片3
烟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 李忠朋
图片4
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 孙志杰

  烟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李忠朋,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孙志杰,教育分局负责人、业达经发集团负责人,共同按下启动仪式球,宣布黄渤海新区中小学生综合劳动实践学校正式启动。

图片5

  开营仪式上,黄渤海新区各中小学代表为开营仪式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第六初级中学、大季家中心小学、第五小学等8所学校进行了劳动教育成果艺术展演,彰显了当代新中小学生的风貌风采。

图片6

  演出结束后,各级领导、黄渤海新区各中小学校代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整个校区。游览过程中各位领导对学校的环境、课程的准备、设备的安全等方面给予了肯定。

图片7

  烟台黄渤海新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是烟台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中小学生实践场所。该学校突出劳动实践育人功能,建设“4459”课程体系,以生存体验、素质拓展、科学实践、专题教育4类实践活动项目为主线,引导学生提升人文、科学、劳动、创新4种素养,培养学生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5种能力,依托9个实践中心,开设近百门课程,形成课程多样化、教学项目化、活动特色化办学模式,着力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和实践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未来,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努力成为国家级综合实践活动示范基地、国家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