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烟台十三中2022年招生简章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2-08-08 09:36:38
A+A- |举报纠错

  烟台十三中2022年招生简章

  2022年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继续通过智慧招生平台进行(详见“烟台一手通”APP),并通过烟台市政务信息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对家长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届时,家长通过手机登录平台完成报名,由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完成数据审核、招生安置等。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我校招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生对象

  烟台十三中学区范围内,符合入学条件的2022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体范围是:

  二、办理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8月9日8:30—8月13日17:00

  学校信息核验:2022年8月14日—8月17日

  新生安置结果:2022年8月22日20:00前公布

  新生报到时间:2022年8月25日14:00—17:00

  三、报名流程

  1.芝罘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户口、房产地址所在学区对应学校填报信息;非芝罘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不需要选择对应学校,只需如实填报信息。网上报名登记先后顺序与入学先后顺序无关,为避免网络拥堵,建议错峰登录系统进行报名登记。

  2.家长提交信息后,芝罘区教体局通过数据平台对信息进行核验。期间,智慧招生平台会推送是否通过核验的信息,家长要随时关注。核验通过后,所有信息均无法改动;核验未通过的,家长要及时进行信息修订并再次提交核验。对于因特殊原因无法在线核验的,由学校通知现场审核相关事宜,家长要保持电话畅通,在规定时间内持相关材料原件参加现场核验,现场核验时间为8月19-20日。

  3.对于材料审核通过的学生,将按照芝罘区招生政策和招生实际安排就读学校。其中:芝罘区户籍按照适龄儿童少年的户口簿、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地址所在学区就近免试入学,对于不符合报名学校入学条件的由芝罘区教体局结合招生实际统筹安排入学。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由芝罘区教体局结合招生实际统筹安排入学,先对在芝罘区有房产的进行安置,再对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进行安置,然后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或烟台市)累计缴纳劳动保险的年限长短依次进行安置。

  四、注意事项

  1.为避免网络拥堵,建议家长在智慧招生平台系统开放之前就完成“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实名认证,系统开放后错峰登录系统进行报名登记。报名登记期间,学校设有招生咨询电话:2971655;2971627;13697618770。招生期间学校设现场咨询台,为家长答疑解惑。现场咨询需家长全程佩戴口罩,间隔1米距离有序进行。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2.家长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并如实填报信息,由于自身原因未按时报名,或者填报错误信息、甚至提供虚假证件,导致孩子无法正常入学的,责任自负。

  3.招生工作信息动态将通过芝罘区智慧招生平台予以发布。请家长及时关注平台通知公告及系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事项。

  4.如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将通过“烟台十三中”微信公众号组织线上新生报到。

  五、芝罘区智慧招生平台信息填报说明

  1.报名通道。首次使用智慧招生平台前,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在“爱山东.烟台一手通”客户端首页进入“教育专区”,点击“芝罘区智慧招生平台”,进入平台首页。

  2.注册/登录。请家长使用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在“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实名认证。之前已经在“爱山东.烟台一手通”APP注册信息并实名认证过的,可直接使用已注册信息在爱山东.烟台一手通进行登录。若忘记密码,可点击忘记密码进行找回。如果之前没有注册,请先注册,实名认证后进行信息填报。

  3.信息填写。请根据系统提示添加学生信息,并按照相关证件内容据实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学生户籍信息、监护人信息、房产信息等相关内容。

  4.信息提交。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学生报名信息,信息提交成功后系统自动产生报名编号。提示:不点击提交按钮无法完成报名,请家长注意保存报名编号,以备后期信息查询或核验使用。

  5.信息修改。报名信息提交后,即进入审核阶段,核验通过前,如需修改信息,可点击“撤回提交”按钮进行修改,并重新提交;核验通过后,所有信息将无法改动。

  6.消息查询。报名信息登核验结果、学校录取结果等报名通知将通过智慧招生平台进行推送,家长可以在各报名端口登记列表的“系统消息”中查看通知内容。各位家长可通过烟台十三中微信公众号,或招生咨询电话了解详细情况,或者到学校现场咨询。

  学校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通伸南街20号;

  学校公众号:烟台十三中公众号。

公众号_副本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 关爱护士队伍 护佑人民健康|烟台十三中致敬"大白"

    2022-05-16 09:52:00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始终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和白求恩精神,在平凡护理岗位上,用专业和耐心呵护着生命的健康。面对形势依然严峻的新冠疫情,... 标签烟台十三中
  • 防震演练|烟台十三中聚力安全常规 守护生命安全

    2022-05-23 09:05:00
    为全面落实国家对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规定要求,提高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近日,烟台十三中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标签十三中
  • 劳动节实践活动|烟台十三中学子传承劳动美

    2022-05-06 09:06:20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烟台十三中利用五一假期开展以“传承劳动美·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将“劳动最光荣”的主题思想落到实处,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展现新时代... 标签烟台十三中
  • 烟台十三中劲风扬帆再启航 奋楫笃行向未来

    2022-04-08 14:28:00
    4月6日,烟台十三中敞开大门迎接学子归来,接下来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校园正心向上的和谐氛围,走进美好的复课第一天。微风拂面,迎着朝阳,保持间隔,安静有序,测量体温,十三中学子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迈进熟... 标签烟台十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