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以爱之名 拥抱地球 烟台长岛开展“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4-22 16:3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郑九鸣)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烟台长岛旅游风景区围绕活动日,联合爱·自然志愿服务团组织40余组亲子家庭近百名志愿者,在林海景区、月牙湾、九丈崖等景点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图片1_副本
长岛旅游风景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活动一:“海滩小纵队”——长岛海洋球石保护公益活动

  在活动中,40余个亲子家庭首先抵达林海景区,分成5组,举行饶有趣味的破冰游戏,让大家很快熟悉起来。

图片2_副本
现场互动

  在美丽的月牙湾景区,来自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的刘红梅教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讲座,重点讲解海洋球石的形成及其珍稀性。目前,在长岛月牙湾等风景旖旎的海滩上,有许多五彩斑斓的鹅卵石,被誉为“球石世界”。长岛鹅卵石是中国四大名砾石之一,与南京雨花石相媲美。卵石以圆形或椭圆形为主,每一颗都光可鉴人,尤其是在海水中,更是闪现出十分美丽的花纹与色彩。得益于长岛独特的地质构造,经亿万年海水反复冲刷才形成的球石,才有今天的模样。通过刘红梅教授的公益讲座,市民游客对这些球石的形成有了更多的感触,对其珍稀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图片3_副本
认识并了解海洋球石

  在长岛青年艺术家付军胜的带领下,四十余个亲子家庭还一起前往月牙湾球石滩,寻找自己最喜爱的球石,找出自己最满意的图案或纹路,并展开想象,发挥脑力,为这美丽的石头命名。在艺术家的指导之下,每个家庭用球石摆出一个充满意蕴的球石图案来,并和作品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再将美丽球石送回属于它的海滩。海洋球石属于国家珍稀资源,游客不可带走,长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宣扬海洋环保知识,增强全民的地球保护意识。

  活动二:“争做海洋环保小卫士”——海洋垃圾幻变艺术品

  亲子家庭志愿者们来到了青年艺术家付军胜在“渔号小镇”的艺术品展厅。展厅里摆放着他用海洋垃圾精心制作的艺术展项。

图片4_副本
海洋垃圾艺术展

  志愿者在他的指导下,一起到海边捡拾海洋垃圾,做成艺术品,并各自讲述创意构思。因其原料的特殊性,大家所创作的作品,具有特别的寓意,可以让人产生各种联想。每个完成作业的家庭,被授予“长岛志愿保护之星”。

图片5_副本
学生动手作业
图片6_副本
家长学生合影

  活动三:“爱的豹抱”

  第二天,全体志愿者家庭在海洋生态展览馆,了解学习到了更多的海洋生态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图片7_副本
海洋生态展览馆合影

  随后大家乘船登上钓鱼岛,这里是观测斑海豹的最佳之处。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豹自然保护区,来自烟台大学海洋学院的刘红梅教授,为大家讲述斑海豹的有关知识。

图片8_副本
学习与海豹有关的知识

  孩子们用望远镜,观测野生斑海豹。这种珍稀海洋生灵的存在,也足以体现今天的长岛生态纯洁无瑕,是一个适合人类游览、休憩、旅居的美丽之境。最后,大家来到海豹园,与海豹合影。这个活动有一个动人的主题:爱的豹抱。对于能够和海豹拥抱这样奇特的经历,每个参与者都表现得十分兴奋。

图片9_副本
近观海豹

  今天的“地球日”已真正成为全地球的节日,提醒着人类保护地球、善待地球。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更加的体现了长岛的生态文明发展,景色宜人,是极佳的旅游度假胜地。(实习记者 杨佳琪 王钧霖 丛钊苇)

[ 责任编辑: 李谦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