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大学要闻

烟职学院深入各系开展“书香盈校园 服务溢课堂”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1-01-25 08:18: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25日讯(通讯员宋海容)为使学校广大师生全面了解、认识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提升自主学习及创新型学习能力,烟台职业学院图书馆以专题讲座形式,深入各系开展“书香盈校园,服务溢课堂”活动,1500余名师生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地参加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图书馆的基本概况、馆藏资源的分布、图书馆的使用技巧、图书馆的规章制度等四大方面。主讲人刘艳笑精心准备专题课件,以展示操作流程图、设计知识问答、播放示范小视频等直观生动的方式,为学生细心讲解图书馆的使用方法。

  讲座开始之初,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下发数字资源宣传单,指导学生下载相关APP,熟悉相关功能模块和馆藏资源的查询流程,了解图书馆几大数字资源,以及资源的获取方式。

  针对图书馆纸质资源的利用,刘艳笑专门讲解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基本知识、图书分类规则和图书的组织排架方式,采用竞赛问答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主动思考,快速掌握纸质图书的查找方法。

  针对图书馆的使用方法和规则,刘艳笑分别对图书的借还流程、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方法、阅览室和自习室的使用须知以及图书馆的规章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为同学们播放对应的操作视频。 为期一个月的“书香盈校园,服务溢课堂”专题讲座活动现已圆满完成,烟台职业学院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图书馆服务内容,辅助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张明超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