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作文鉴赏

偶得--苏彦成 (烟台永铭中学)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0-29 15:59:24
A+A- |举报纠错

  偶得

  烟台永铭中学 初四一班:苏彦成 指导老师:任敏

  被埋没的情感不知有多少,亦或欢,或愁,或悲伤,或敬畏,在众多星辰中偶然得到的那颗星中,所蕴含的情感,被忽然发现得到,那便是偶得了吧。

  窗外的雨声稀疏而又低沉,乌云掩盖了整个天空,低矮的屋檐上落下豆大的雨珠,还有脸上划过的泪与悔恨。网课结束的三周前,我身边少了位重要的亲人,在握着他的手,却无能为力,连如何表达自己的悲伤的纠结交织成了一支针,在不断地尖刺着心头。而后,当我再见到时,便成了两世相隔。之后收拾遗物时,我看见了那本在超市买来的用来做饭的书,心中怅然若失。这本书不知多久没有再见了,之前回来都还没看见。却在这个时间再次看到了,哎!翻开书时,我愣住了,满页的勾画,以及那细心的折叠起来的书脚,菜的每一部上的圈圈画画,而勾画虽然依旧在,但那份美味却再也不见了那时,得到的并不是一本书,而是一整本爱。他本来就老了,但是还要去干活,他虽然文凭不高,但却依旧让我好好读书,即便是看不懂的作业也会强调我把字好好写,让我少玩手机,这些小事,那些小事都要管一管。看到我的文章有幸在报纸上,便十分高兴。我开始并不了解,但看到那份书时,我才偶然得到了那份他的真正的情感。

  那一笔笔的勾画中是对我的关心那一笔笔的注释中是对我的呵护,我一开始嫌他烦,可后来才知他是不想让我和他一样劳累地活着,而是能,舒心简单轻快,出人头地地活着。他不想让我像他最后那样想吃的不能吃。只能躺在床上,煎熬地离去。而当我明白时,便也晚了。

  他已不在。

  只剩下了那一本书,那份味道永远也回不本来,因为那份偶得的情感已被永远地沉睡在了书里。在时间的长河中会被冲刷逝去。

  这付偶得的情感是温暖但却难以接受的,我们忽略的情感数不胜数,家人对自己的关心朋友对自己的帮助,陌生人的好心帮助。生活中发生的事情没有定性,只是偶然,捡到一块钱是偶然,但却没有丝豪的感情。而从一件偶然的事中得到的美好的情感,才是值得珍惜,保存的偶得。至少它会会卷起你对人生的感语。其实,人对人的情感一直在那里,而偶得只不过是发现。真正的情的发现,需要的却往往是沉痛后的深思中引发的。

  在众多星辰中,我偶然得到的那颗,是温暖的黑色。

[ 责任编辑: 李谦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