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大学要闻

"阿里云大数据师资培养班"在烟工职院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4-02 08:58: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李艳) 近日,“阿里云大数据师资培养班”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活动是烟台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技术研究院开展的首次大数据相关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前阿里云数据业务总经理、现北京青苔数据的CEO兼CTO的程永;阿里云MVP王艾军前来授课。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开发区相关企业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专业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永结合自身近20年专业经验并结合当前最新行业现状,以真实案例,全方位分享了全球大数据发展历程、中国大数据应用现状和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现状及专业知识结构等。

  王艾军对学员进行阿里云大数据实际动手实践辅导、阿里云大数据助理工程师(ACA)认证培训及现场实操认证等工作。经过紧张而认真的考试,参加ACA认证的28位学员全部通过了认证考试。

  此次培训为服务大数据师资培养、大数据应用技术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也促进了学院与兄弟院校、行业企业的交流学习与互动合作。

  2018年12月28日烟台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技术研究院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以来,借助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青苔数据、中国科学研信息工程研究所以及中科创大等各方面的优势力量,围绕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开发区、服务烟台市”的办学定位,积极探索为政府、行业、企业、学校提供有益服务,开展多方合作的方式。此次大数据师资培养班的举办是研究院的重要活动之一,未来,研究院将依托培养出的阿里云大数据助理工程师(ACA)等,开展更为广泛的培训活动。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7.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8.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9.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举办“浪漫香遇·妆点芳华”活动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东方外国语学子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