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职场宝典

2019年春季烟台白领跳槽指数调研

来源:  作者:   2019-03-26 13:46:00
A+A- |举报纠错

  2019烟台白领超7成有跳槽行动,高于去年同期

  2019年春季烟台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65,低于去年同期

  超4成烟台白领认为求职有难度,仅不到2成在个税改革中受益

  ——《智联招聘2019年春季烟台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

  2018年我国GDP增速为6.6%,高于预期增速,经济稳步增长,同时2019年应届毕业生将再创新高,达到860万,就业市场竞争依然激烈。“金三银四”跳槽高峰,白领们也做起了新一年的职业规划。

  智联招聘特针对烟台地区的白领们展开了跳槽及职业发展的调查,维度涉及跳槽意愿及行为、事业信心、生活状态等3方面,共收回有效问卷218份,旨在帮助企业了解求职者的心态和真实诉求,帮助求职者分析求职竞争的态势,了解其他职场人的工作及生活状况,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参考。

  核心发现:

  • 2019年春季烟台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65,低于去年同期
  • 2019烟台白领超7成有跳槽行动,高于去年同期
  • 薪酬不满意是烟台白领跳槽主要原因
  • 超4成烟台白领认为找工作有难度
  • 半数烟台白领的生活预期不理想,发展机会和空间受限是主要原因

  2019年春季烟台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65,低于去年同期

01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烟台地区有57.34%的白领表示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65,较去年同期的3.70略有下滑。从排名看,烟台在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3,排名较去年略有下降。整体看,2019年烟台白领的事业信心不如去年。

02

  2019烟台白领超7成有跳槽行动,高于去年同期

  春季作为跳槽旺季,是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找工作双向繁荣的阶段,白领们也利用这一时机实现自己事业上的突破。

  调研数据显示,烟台地区有9.17%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相较于去年的13.30%,有较大程度的下降。同时62.84%的白领已更新简历,2019年有跳槽行动的烟台白领高达72.02%,高于去年同期的67.10%。而有意向的白领为16.97%。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11.01%。

03

  薪酬水平是烟台白领跳槽主要原因

  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春季62.84%的烟台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 “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职位晋升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51.38%和45.41%。可以看出,提供一份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依然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同时,还需要让员工感受到有望晋升的空间和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04

  超4成烟台白领认为找工作有难度

  调研数据显示,44.50%的烟台白领认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难度,其中38.07%的烟台白领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烟台白领占比6.42%。认为找工作“很容易”的白领仅占3.67%。2019年春季烟台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为2.75,高于全国平均值2.68,总体来看,烟台白领的求职有一定挑战。

05

  仅不到2成烟台白领在个税改革中受益

  调研数据显示,因新个税改革的影响,仅有18.81%的烟台白领表示自己实际到手的工资有所增加,多数白领反映公司通过多种途径变相减少员工的实际收入,或者采取其他措施减少公司运营成本。其中,22.48%的烟台白领表示“公司减少了福利性收入”,选择“公司增加了人均工作量”的占比17.89%。

06

  半数烟台白领的生活预期不理想,发展机会和空间受限是主要原因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烟台白领的生活正在迈向理想生活状态的比例为49.08%,有半数的烟台白领的生活状态没有改善。

07

  究其原因,“没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是烟台白领生活状态没有改善的最主要原因,占比56.76%,其次是“技能和收入都没有增长”,占比52.25%。整体来看,烟台白领认为生活状态没有改善,原因主要还是和工作的发展和收入相关,因为工资作为大多数白领的唯一收入来源,其高低直接影响着生活的水准,只有工作的发展顺利,生活才有可能受到正向影响。

08

  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跳槽的积极性等都与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白领的生活是否正在向理想状态迈进也影响着经济发展中坚力量的奋斗动力。不管外界环境如何,企业通过储备人才在商业竞争中胜出,求职者通过提升个体竞争力实现价值才是核心的发展之道。在这个招聘、求职的旺季,企业和求职者都应正视和思考这一问题,从而实现双赢。

[ 责任编辑: 张明超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