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小学要闻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2-20 14:46:31
A+A- |举报纠错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1_副本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2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3
文化路小学:创客教育,硕果累累

  胶东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郝志远) 芝罘区文化路小学历来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积极推进创客教育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请进来,走出去”的培训模式。

  近几年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形式,积极与创客培训机构展开合作,利用社会力量对学生进行智能化控制、机器人等方面的培训。

  请进来:依托校内的创客教室,通过外聘老师开展创客社团活动。学校投资二十多万建成了创客教室后面临的最大最大难题就是师资的缺乏,针对这个问题,一是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创客教育培训活动,培养学校自己的师资力量;二是聘请创客培训机构的老师到学校授课,纳校外人材,为校内教育服务。

  走出去:利用校外的社会资源,通过培训机构对学生进行培训。现在的创客教育方兴未艾,优秀的培训机构遍地开花,学校积极地与校外培训学校联系、合作,把学校优秀的学生送给他们,利用放学后及节假日时间到相关机构进行培训,资源共享,实现合作共赢。

  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为了能让学生根据兴趣爱好,享受创客教育活动,学校目前共开设了30个社团,其中与创客有关的社团就近十个,如:3D打印社团、创客制作社团、陶艺社团等。每个社团由一名或两名专业教师负责指导,定期开展活动,学期中和学期末进行社团成果展示。??三、收获满满的累累硕果。

  随着学校创客教育的不断开展,让学生们享受到了创客教育带来的乐趣,同时也让他们获得了创客教育的成果。

  5月:在烟台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中,学校获得“2018年烟台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奖”,参赛学生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7月:学校组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获亚军,并取得参加国赛的资格。

  8月:在北京举行的2018世界机器人国赛中,文化路小学的四人战队荣获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精英赛MakeX-蓝色星球小学组冠军,同时四名同学获大赛金奖。

  10月: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于10月18日-21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文化路小学陈琳老师携李旻彧、樊响、辛佳怡、陈滢存四大弟子从区赛开始一路过关斩将以完美的姿态杀进行全国总决赛。在决赛中,作品从精美的外形、卡通的家具、智能化的功能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特别是一些小朋友在我们展台前流连忘返,很是感兴趣。在答辩阶段,胸有成竹的作品介绍、娴熟的程序操作、机智的提问解答,让所有的评委专家都树起了大拇指。最后文化路小学作品“智能家居”不负众望的获得了大赛二等奖,队长李旻彧获“未来之星”称号。

  12月:文化路小学的四人战队远赴广州参加2018 MakeX机器人挑战赛全球总决赛蓝色星球小学组的总决赛,取得了前十名的优异成绩。

[ 责任编辑: 李谦 ]

相关新闻
  • 文化路小学"家长大讲堂" 探寻"我们可以帮助谁?"

    2018-12-06 08:30:37
    寒冷冬日,文化路小学三年级二班却暖意融融。为了让队员们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净化心灵。我们班的“家长大讲堂”活动迎来了第三位家长老师。朱睿彬同学的妈妈,和全体队员交流了一个触动心灵的问题“我们可以帮... 标签文化路小学
  • 文化路小学组织天文台天文科普研学行

    2018-11-14 10:11:26
    11月11日上午9点,文化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鲁东大学地理学院天文台,在这里小朋友们要进行一场神奇的天文台研学之旅。走进天文台,小朋友们就被这些专业的仪器设备以及墙上的图... 标签文化路小学
  • 文化路小学“家长大讲堂”带你“走进化学王国”

    2018-11-13 08:58:24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文小的家庭教育也在这个叠翠流金的秋日迈出了新的步伐,开启了新的征程。开学初,学校向所有家长发出邀请,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共同参与学生的课程开发,用自己的专... 标签文化路小学
  • 文化路小学“家长大讲堂”带你“走进化学王国”

    2018-11-08 10:20:33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文小的家庭教育也在这个叠翠流金的秋日迈出了新的步伐,开启了新的征程。开学初,学校向所有家长发出邀请,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共同参与学生的课程开发,用自己的专... 标签文化路小学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