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中学要闻

龙口市高中政治小论文演讲比赛在龙口一中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7-11 08:48: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姜莉) 5月23日,由市教研室主办、龙口一中承办的龙口市第20届高中政治小论文演讲比赛在龙口一中成功举行,高一级部的领导、全体政治教师和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上午8时许小论文演讲比赛拉开了帷幕。大赛共分三部分:一是来自不同学区的25位选手进行的演讲风采展示;二是殷巧丽老师作了提升政治学科魅力与职业生涯教育的指导的报告;三是市教研室谢基海老师发表总结性讲话。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教研室谢基海老师、尚德学区高一级部孙义峰主任、致知学区高一级部战永青副主任、崇实学部孙文玲老师、龙口一中政治学科主任刘琳老师、政治学科副主任殷平平老师、尚德学区政治教师刁翠娟老师担任。

  同学们的演讲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致知学区高一、十五班的刘成林同学的表现将比赛推向高潮,他富有感染力的神态、从容不迫的姿态、流利的语言表达一次又一次的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美轮美奂的幻灯片以及与播放助手天衣无缝的配合,也引得场下阵阵掌声。

  崇实学部王深志、孙学良、张馨月、张林睿,尚德学区董一凡、杜恒瑞、姜昱昕、霍梓瑄、吴忠莹、牟国皓、王子琦,致知学区王惠燕、李亚轩、刘玉美、邱少龙、刘成林等16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马麒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致知学区殷巧丽老师做了关于政治学科与生涯规划的指导。殷巧丽老师从政治学科与未来的关系、跨学科融合性强的学科特点两部分展开。她提到:“同学们在未来所遇到的问题都不可能是通过单一的学科知识来解决的,未来需要融合型的人才,而政治是最典型的跨学科融合型学科”,她强调了政治学科在学生生涯规划中的重要地位,所举案例紧密联系生活实际,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政治学科对自己将来发展的作用。

  教研室谢基海老师作了专题点评。他说,小论文演讲比赛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科素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新一轮高考制度改革当中我们要转变“重理轻文”的错误倾向,树立“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意识”的观点,不断加强自己的实力,突出自己的特长,审时度势、科学分科、宜文则文、宜理则理、文理兼备、相得益彰。谢老师的点评高度概括了演讲比赛对学生综合发展的益处,深刻揭示了新高考改革下政治学科的重要地位,赢得了在场学生热烈的掌声。

  上午11时许,整场赛事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市教研室和学校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每位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比赛报名开始后,各个学区各司其职,迅速投入到比赛的准备工作中去。从人员的组织与筛选,到演讲稿的审核、幻灯片的制作,以及后期的区内选拔、短期培训等,无不体现着一中教师的精益求精和团结协助,这种精神也激励和感染同学们积极参赛、认真准备。师生共同为我们献上了这一文化的盛宴。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此次比赛中我们能够看到学生不断进取,教师日益求精,相信在龙口一中“崇实、尚德、致知、笃行”的校训引领之下,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烟台市首个政治学科示范基地定会鲜花盛开、硕果累累。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 龙口一中被评为“第三批人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8-07-03 15:25:22
    根据《关于创建人防教育示范学校工作的通知》要求,烟台市人防办与教育局联合对龙口市“第三批人防教育示范学校”进行了评估验收,龙口第一中学按标准开展了人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被认定为“第三批教育示范学校... 标签龙口一中
  • 龙口一中举行2018年综合实践系列活动颁奖仪

    2018-04-27 11:01:00
    4月25日,龙口一中在B区阶梯教室举行了综合实践系列活动颁奖仪式。课程开发中心张益升主任主持颁奖仪式并宣读获奖名单,王可文副校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担任颁奖嘉宾。 标签龙口一中
  • 龙口一中表彰2018年寒假学生社会实践

    2018-04-30 09:12:00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开展,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科学规划自己的未来。2018年寒假,龙口一中组织学生开展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现对在“职业体验”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4名学生予以表彰。 标签龙口一中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