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高考

青岛大学计划省内招生5996人 优势专业招生增加

2018-06-14 09:02:43

  昨天,驻青高校中的青岛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公布了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今年青大本科共计划招生8000人,比去年的8375人少了375人。省内计划为5996人,比去年的6374人少了378人。据了解,招生计划减少主要跟学校撤销了两个专业、暂停了12个专业和两个艺术类专业方向有关。青农大本科则计划招生7380人。

   青岛大学:

   青岛本科计划招生8000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大学本科共计划招生8000人,其中理科招生计划为5923人,文科招生计划为1505人,艺术类计划招生472人,体育类招生40人,艺术文计划招生60人。

  青大省内共计划招生5996人,包含艺术类400人,综合评价类230人,免费师范生220人,普通类4113人,山东农村专项160人,体育教育37人,师范类(面向青岛招)340人,中外合作办学126人,校企合作300人,春季高考70人。

  相比往年,今年青岛大学的招生计划减少了375人,这和学校的专业调整有很大的关系。“今年学校撤销了网络工程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撤销了中外合作办学朝鲜语方向的招生,暂停了12个专业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广告设计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的服装表演方向的招生。 ”青岛大学招办主任解涛介绍。西班牙语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继续保留,两个均是双学位项目。

  对于今年青大的招生变化,解涛用“强化优势特色,优化专业结构”这12个字来概括。今年青大新设微纳英才培养计划,成立微纳技术学院,意在依托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实施“微纳英才培养计划”,打造培育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的“黄埔军校”,培养具有创新思维能力、具备学科交叉优势、拥有国际化视野的微纳技术领域创新拔尖人才。同时,青大进一步优化“专业+专业类”招生模式,其中专业类有15个(包含40个专业),学生入校后先接受一或两年的通识教育,后期专业类内分流接受专业教育,这样更有利于学生熟悉学科、了解专业,有利于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进行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优势专业招生计划增幅明显

  记者了解到,青岛大学今年还增加了多个优势专业的招生计划,临床医学专业(5+3)增加了25%的计划,医学影像学专业增加了20%的计划、医学检验专业增加了27%的招生计划、预防医学增加了50%的招生计划。今年学校的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230人,比去年多了80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青岛大学还突出学校的综合优势,拓展学生的成才空间。 2018年新入学的大一学生在大一和大二均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以前是学生考试成绩必须达到专业前20%才能申请,现在学生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就可以提出申请。 ”解涛说。

  青大要求,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录取成绩为录取最低校考名次/录取最低文化成绩;美术类、体育教育录取成绩为录取最低省统考成绩/录取最低文化成绩。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最低成绩为综合评价总成绩。

   青岛农业大学

   青岛农业大学本科计划招7380人

  青岛农业大学也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学校今年共计划招生7580人,与往年相同。其中本科计划7380人,专科计划200人。本科招生计划中,艺术类计划招生515人,文史类计划招生732人,理工类计划招生5000人。学校本科批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则计划招收970人。

  青农大计划在省内招收6473名本科生。提前批计划招收118名省属公费农技生。普通文理类计划招收4911人,其中文史类485人,理工类4426人。艺术类共计划招生449人,其中艺术335人,艺术理114人。学校本科批校企合作办学专业省内计划招收950人,其中文史类130人,理工类820人。 “3+4”分段贯通培养45人。

  根据该校2018年招生章程要求,该校夏季高考文史和理工类各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即:在投档考生中,学校分文理根据考生的专业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如出现志愿计划数不对等、总分志愿顺序相同的情况,则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总分高低顺序进行专业投档,再相同将依次比较单科成绩。符合调剂志愿录取的随机安排到有空余计划的专业。

  美术类各专业在山东省内投档考生中,学校分文理按照考生综合分数(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70%+文化成绩×30%)优先原则,依次遵照考生专业志愿录取,综合分数相同的,专业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投档考生中,学校分文理按照考生综合分数(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30%+文化成绩×70%)优先原则录取。综合分数相同的,文化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春季高考各专业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即:在进档考生中,学校分类别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按专业志愿顺序录取,若总成绩相同,技能考试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责任编辑:张明超

相关新闻
公告栏
高考频道
广告题目
新闻排行

烟台家长学校

高考讲座早知道

手机端下载
请扫描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