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大学要闻

高校综合评价招生:去年山东试点招生764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5-04 16:36:53
A+A- |举报纠错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在济南召开座谈会,总结交流并研讨我省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推进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考试招生模式改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个性发展,进一步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

  2016年山东省启动实施了普通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工作,确定省域内办学水平较高、招生管理规范、自我约束机制健全的9所本科高校开展试点。

  2017年扩大试点高校范围和规模,将浙江大学纳入山东省试点高校范围。10所试点高校安排招生计划1026人,全省报名学生为18461人,报名数与计划数比例为18:1,根据各试点高校提前公布的成绩要求等条件实际录取764人,较2016年增加135人。

  张志勇强调,高考改革事关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意识,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

  要摆脱高考唯分数论的路径依赖,打破“一把尺子选才”的招生模式,着眼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多维度、立体化评价学生,建立更加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

  通过深入推进综合评价招生改革试点,带动高中学校推进素质教育,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为人力资源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各试点高校要全面总结试点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政策设计和体制建设,充分发挥院系和专家在招生工作中的作用,完善招生监督制约机制,确保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对我省综合评价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完善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录取环节提出工作要求。浙江大学介绍了多年开展综合评价招生的试点经验,山东大学等9所试点高校对本校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试点工作实际,围绕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制定、考生报名和资格审核管理、校测的组织实施等进行了重点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完善办法。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 今年山东农业高校招收定向培养生 免学费住宿费

    2018-05-04 15:27:15
    当前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专业失衡状况严重,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省组织部,省农业厅,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自2018年起,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实施基层农技推... 标签山东 高校 招生
  • 第五届山东省高校法语风采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

    2018-05-02 10:58:00
    近日,第五届山东高校法语风采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大赛以“互联,合作,共赢”为主题,由“我是演说家”“默契大考验”以及“才艺大比拼”三个环节组成。经过角逐,鲁东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余高校选手... 标签鲁东大学
  • 山东高校自主招生涨六成 三校初审结果月底公布

    2018-04-26 08:18:01
    日前,全国90所高校2018年的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发布,共近82万考生报考,相较于去年的报名总人数60万增长了近37%。其中,山东的3所高校——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报名人数较2017年的报名总人... 标签山东 自主招生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7.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8.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9.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举办“浪漫香遇·妆点芳华”活动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东方外国语学子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