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高考  >  高考快讯

烟台中高考服务中心成立 助力中学生升学规划

2017-05-10 16:52:00 胶东在线

2017烟台高考政策说明会在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开讲
王志强副院长(中)、张仁平副校长(左)、殷守龙副总编辑(右)点亮启动球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 (记者 邹玲月 王樱茜 摄影 陈蕾) 4月23日,2017烟台高考政策说明会暨烟台中高考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烟台二中高新区校区如约举行。说明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面向高三学生家长,下午面向高一及高二学生家长,全天到访家长累计达2000人。全国资深教育媒体人、高考升学规划专家娄雷现场详细解读了2017年山东高考政策,烟台中高考服务中心也于当日正式成立。

  高三学子志愿填报必须知道哪些信息

  2016年3月,《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标志着我省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自今年开始,我省夏季高考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及自主招生批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在众多高校的选择中,考生能否选报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不仅涉及到国家选拔合格人才的效果,更关系到每位考生的学习理想和未来的职业选择。

  高考的成功七分靠分数、三分靠填报。为了帮助考生和家长更好的了解高考志愿填报规则,消除考生和家长的志愿填报误区,娄雷老师在现场详细解释了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高校投档之后排队分专业的三种模式等家长关注的问题。建议考生及家长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方式科学安排志愿填报顺序,同时尽量服从调剂,力求万无一失。

  娄雷老师说,志愿的填报应是一个长远的考虑,不仅要考虑学校、专业的好坏,还要注意学校的位置、历史、专长及考生个人的职业规划。他用生动真实的案例教学生及家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比如学习外语,尽量选择外国人较多的城市,确保学生有正宗且充足的实习锻炼机会。幽默易懂的讲解令在场的许多学生及家长豁然开朗。

  中高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助力中学生升学规划

  烟台中高考服务中心当天正式成立。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向中学生和家长提供最新的中考、高考招生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指导和出国留学咨询、升学规划指导等服务。烟台中高考服务中心邀请了高考升学规划专家、知名高校招生负责人、资深留学行业专家、资深职业生涯规划专家等具有多年中高考服务经验的老师,组建了专家讲师团,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专业的指导咨询。

  胶东在线网站副总编辑殷守龙就烟台中高考服务中心做了详细介绍,他说:“作为承办方,我们胶东在线全体同仁对此深感自豪与骄傲,对学生和家长们赋予的信任倍感珍惜,对未来更好地为烟台教育事业做贡献感到责任在肩。因此我们认为,为学生和家长搭建一个权威平台,提供中高考政策解读、志愿填报指导及升学规划的相关咨询服务,很有必要!”

  烟台二中副校长张仁平表示:“本次高考政策说明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大家爱提供政策解读,能够帮助考生及家长科学合理填报高考志愿,增强对高考的应对把握能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烟台市教科院王志强副院长发表了慷慨激昂的致辞,他向家长介绍了志愿填报与升学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对烟台市中高考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了高度认同。他说:“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聚焦高考改革新变化,立足考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深入分析解读政策内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讲解与咨询,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高一高二学生家长莫怠慢 备战高考应提前准备

  近年来,随着国家教育政策的变化,我们面临着真正意义上的高考大改革,带来了一系列教育方面的重要变化,影响深远,这对我们来讲是新的挑战。在新的高考制度下,学生如何成长,如何成就学生们的大学梦,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

  针对高一及高二学生家长,娄雷老师认为应该提前着手准备。应该让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发表论文,这些都会为学生升学带来优势。

  开辟升学新途径 留学大咖分享国际升学规划

  说明会现场不仅有知名教育专家娄雷老师分享的最新高考政策及教育理念,同时还邀请了国内知名国际升学规划师刘金鑫老师进行了全面的国际升学规划指导分享。说明会现场,刘老师详细解读了当下国际留学的注意事项,分析了各国留学的趋势及优势。刘老师还利用自己长达11年的国外留学及业内经验,生动幽默的为现场家长深度解析了当下留学常见的误区,分析了当下烟台留学市场各中介机构的现状和陷阱。刘老师将国际教育前线一手信息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与分析,获得了现场家长的一致认可。

  活动结束后,烟台二中的班主任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和优质教育内容太受欢迎了,希望以后可以经常组织这样的好活动“。

  6月26日,娄雷老师将再次来到烟台为考生带来高考志愿填报精品讲座。届时将针对2017年考生高考成绩作更加精准的志愿填报指导,技巧性增加录取机率、合理规避录取风险。4月25、26日将推出专家志愿填报一对一指导,一对一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方案及全程全方位专业服务,即日起开始报名。

  报名方式:电话:0535-6650011/6650022。

  关注微信“烟台家长圈”,微信号“jiaodongEdu”,及时掌握更多讲座资讯。

烟台市教科院副院长王志强致辞
烟台二中副校长张仁平致辞
胶东在线副总编辑殷守龙介绍烟台中高考服务中心
说明会现场

说明会现场

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新闻
公告栏
高考频道
广告题目
新闻排行

烟台家长学校

高考讲座早知道

手机端下载
请扫描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