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高考  >  自主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7-03-13 16:29:45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关于做好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修订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6〕8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号)等有关文件精神,2017年我校继续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招收符合我校培养要求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并具备以下条件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理想信念坚定,有社会责任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2、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扎实的课内基础知识,勤于思考,高中阶段成绩优良;

  3、具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广泛涉猎课外知识,有探索精神;

  4、积极参加课外实践、公益活动,有较强的实践能力;

  5、对我校某一自主招生专业有浓厚兴趣,并掌握该专业相关的基础性知识,具有一定的培养潜质;

  6、具有某一自主招生专业相关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可以是高中阶段参加过的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证书(仅限各专业指定竞赛)或与所填报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果材料(创新性成果、论文等,考生须深度参与,并至少是其中某部分的主要完成人)。

  各专业具体报名要求见附件1。

  二、招生计划

  2017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数为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200人)以内。

  北京交通大学共有12个专业(类、方向)参加自主招生,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报考。各专业根据招生规模、参加考核人数及考核成绩分布情况确定具体自主招生计划数。经济管理试验班所在的经济管理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17个开展创新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试点学院之一,招生计划将给予一定的倾斜。

  经济管理试验班和法学专业文理兼收,其他专业仅招收理工类。

  上海和浙江考生须选择与本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考科目相匹配的专业报考,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见附件5《自主招生专业在上海、浙江的选考科目要求》。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蕾

相关新闻
公告栏
高考频道
广告题目
新闻排行

烟台家长学校

高考讲座早知道

手机端下载
请扫描

2002-2016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