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再现经典国萃 2015烟台青少年国艺大赛圆满收官

2015-12-07 09:24:37  来源:胶东在线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小选手合影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现场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 一等奖获得者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小选手表演中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小选手表演中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小选手表演中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小选手表演中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小选手表演中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决赛小选手表演中 

  胶东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王向荣)历时两个月的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于6日迎来了决赛,经过激烈的海选和复赛争夺之后,进入决赛的小选手个个拿出了看家本领,在烟台广电小剧院的舞台上演一出传统国艺的好戏,最终诵读、器乐、书画等六项比赛分别角逐出了一二三等奖,42组小选手收获了奖项。

  在烟台广电小剧院举行的决赛最先开始的是传统器乐、戏曲、声乐表演比赛,赵月第一个出场,她演唱的《幸福在哪里》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声乐评委还给出了中肯的点评,指出她的最后一句有点脱离节奏,但总体水平很高。后续出场的还有表演天津快板的凌艺轩,弹奏古筝的小姐妹花王嘉溪和贾歆琦,小选手们经过精心的准备,无论在造型、气势、台风还是才艺,都有很大的进步。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进亦忧,退亦忧。然则何时而乐耶?其必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国学诵读环节,第一个出场的闫如玉是来自招远的一位小美女,她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激情昂扬地朗诵出来,以清脆之音鸣爱国之情。来自栖霞的小选手姜卜月,用唐诗来赞美中国,王思源则用古诗来演绎春天,一袭纱衣一面轻扇,将春的气息带到比赛现场。书画比赛于6日上午在爱悠禾美术教育举行,小选手们则是一派安静,擅画公鸡的海阳小选手李健心中有数下笔早有安排。来自招远齐山镇十字道初中的小选手有四名进入决赛,他们均师从孙胶东老师,擅长的书法和画风各不同,但都十分镇定自若,没有丝毫比赛的紧张。

  传承经典国艺,弘扬传统文化。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由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胶东在线、好视立视光中心承办。本次比赛分为国学诵读、汉字书法、主题绘画、传统器乐、传统戏曲、声乐表演六个项目,每个项目均设计了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参与奖。此外,大赛还设置了最佳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自10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少儿国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有千余名选手报名参与,涉及烟台市14个县市区。决赛现场采取了现场评分,现场亮分统计的形式,获奖名单当晚揭晓。最终评选出国学诵读、汉字书法、主题绘画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传统器乐、传统戏曲和声乐表演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计42组小选手获奖。

责任编辑:尹伟华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