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新闻频道17路论坛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复赛结束 精彩升级

2015-11-17 07:52:06  来源:胶东在线
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复赛结束 
国艺大赛复赛部分选手作品展示
国艺大赛复赛小选手正在唱歌 
国艺大赛复赛小选手正在演奏巴乌
国艺大赛复赛小选手正在诵读 

  胶东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王向荣)经过四场海选的遴选,400多名小选手晋级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复赛。比赛升级,精彩升级,小选手们在比赛中各展所长,带来一场传统国艺的书画声乐的盛宴。

  汉字书法、主题绘画的赛场设在爱悠禾美术教育,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等各个考场的选手们时而奋笔疾书,时而提笔凝思,家长们则在场外静静地等待着。来自海阳的李健虽然只有12岁,却是一位学习国画八九年的“大学生”了,海选时他画的公鸡图赢得评委的一致叫好,半决赛他依然选择了画公鸡。陪他来比赛的爷爷说,李健在上幼儿园之前就表现出了画画的天份,当时他的爸爸给他买了一个能活动的木头鳄鱼玩具,有一天,李健自己找出铅笔和纸静静地把鳄鱼画了下来,家里人一看还很逼真,于是在他上幼儿园以后就着重培养他这一方面的兴趣。现在李健已经学有小成,他最擅长画的就是公鸡和牡丹。为了备战复赛,比赛前一天李健在家里特意画了一幅公鸡图。

  来自招远齐山镇十字道初中的六名小选手全部进入复赛,他们都跟着孙胶东老师学习,有的学习行楷,有的学隶书,有的学楷书,还有的学国画。孙老师多才多艺,学生们也是勤奋努力,师生们一起将国学传承下去。

  在烟台赋格艺术培训学校举行的传统戏曲、器乐、声乐的比赛现场,不时传出淙淙琴音和袅袅歌声。首先出场的李怡欣,古筝弹琴了一曲十级曲目《春到香江》,博得评委的一致叫好。曲润稼依然弹奏古琴,穿上汉服后俨然一名小小琴童,这次他演奏的是《酒狂》。田依鑫则用巴乌演奏了一曲《春江月夜》。陈旭演唱了一首柯尔克孜民族的民歌《幸福花儿开心上》,他的声音清脆悦耳,虽是清唱依然声震四方。看得出来,在半决赛的舞台上小选手们都经过了精心准备,不仅服装上下了功夫,而且在表演时增加了动作设计,显然评委老师的建议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国学诵读比赛在优易佳教育举行,现场也是精彩不断,小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诵读带来一场传统国学的教育和洗礼,他们身着不同时代的服装,也为大家带来一场传统服饰和礼仪的秀场。

  传承经典国艺,弘扬传统文化。2015烟台市青少年国艺大赛由烟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胶东在线、好视立视光中心承办,本次大赛全程将历时两个月,设置四场海选、两场复赛和决赛,将评选出国学诵读、汉字书法、主题绘画、传统器乐、传统戏曲、声乐表演六个项目的优胜奖,每个项目均设计了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参与奖。此外,大赛还设置最佳组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国艺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28日举行,让我们走进国艺大赛,感受传统魅力。

国艺大赛复赛小选手正在写毛笔字
国艺大赛复赛小选手正在画国画 
国艺大赛复赛小选手正在诵读

国艺大赛复赛小选手正在诵读

责任编辑:周明翔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