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 > 烟台教育 > 小学要闻 正文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采访与写作培训班”开课

2015-03-09 16:17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采访与写作培训班”开课啦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采访与写作培训班”将于3月15日正式开课!本培训班由胶东在线网站与新目标教育联合主办,通过开展新闻采写培训、实践活动以及选题作文指导,提高小记者的观察、思考、写作和实践能力,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引导小记者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作文老师将根据小记者每次实践活动,认真备课、挖掘作文选题,与小记者相伴全程体验活动。活动结束后,作文老师将指导小记者围绕活动主题,写出相关作文,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在胶东在线发表展示。

  “采访与写作培训班”按期开班,两个月为一期,包含8次作文课,每次课2.5小时(3节),让小记者每次上课都完成一篇作文。每期培训班结束后,作文老师指导学生手工制作《成长驿站》主题丛书,优秀作品将在胶东在线教育频道进行展示。

  梦想成就未来,如果您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那就赶紧报名参加吧!胶东在线与新目标教育静心期待您的作品问世!

  报名热线:0535—6785672、13963855556 小记者QQ群报名:153409391

  上课地点:烟台莱山区黄海路63号(工商学院北邻)

  交费方式

  账户名称:烟台胶东在线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开户行:恒丰银行烟台新海阳支行

  帐号:853534010122802241

  注意:汇款时请备注“小记者团+小记者姓名”,便于确认。

  作文鉴赏: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写作班作文出炉--杜佳芸

  我要栽下一棵小树--杜佳芸

  难忘的一天--杜佳芸(葡萄山小学)

  撕名牌大战--刘明鑫(文化路小学)

  春花烂漫植树时,我与小树共成长--刘明鑫

  [孝传港城]百行孝为先--刘明鑫

  春之旅--游山东核电科技馆--刘明鑫

 

 

  新目标教育简介

  新目标教育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及教学反思,在作文教学中坚持“模仿是创造的开始”,坚持从“单一模仿”到“多元模仿”,再到“自由创造”的过程。这种模仿不仅仅是简单的文章语言、结构的模仿,更重要的是在模仿中吸收优秀的知识、观点、文化、思想,引导学生提高写作兴趣,对写作由不会写到会写,由不愿写到愿意写,最终达到通过写作文,不仅仅能表达自己的情感,还能建立健全的人格,会为自己确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胸怀人类,关注未来”,使作文教学进入“文以载道,诗意人生”的境界。

  新目标教育在教学中坚持四个原则

  一是从生活中选取写作材料。如我们常见的蒲公英、荠菜等野菜野草;柳树、白杨树、石榴树等树木;水仙花、菊花、荷花、竹子等观赏性花木;风雨雷电、春夏秋冬等自然现象……这些都是学生的生活触角所能接触到的东西,让学生从写作中学会观察生活,从生活中汲取写作的营养。

  二是运用古典诗词和传统文化表达观点与思想。在《蒲公英找到了新家》一文中,运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来教会学生做人的成功来自于顽强意志与美好品德的结合;在《大白菜》一文中,运用“咬得菜根,则百事可做”及“稻穗黄,充饥肠;菜叶绿,作羹汤。味平淡,趣悠长。万人性命,二物担当。几点濡濡墨水,一幅大大文章”等传统诗词,不仅教会学生白菜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寓意,还要教育学生做人要如白菜一样清清白白。

  三是坚持作文教学中科学素养的培养。如在《蚯蚓遇险记》中,把蚯蚓的断肢再生的生理功能、松土、制造肥料等科学知识运用进去;在《超级雷电大侠的功与过》中,在写事物的联系性、发展性、两面性中把雨水中含有氮肥的科学知识融入其中。

  四是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如在《我的玉米大果园》、《气味工程师的理想实现了》等文章中,让学生在转基因技术的启发和最新的科研成果的激励下,大胆想象与创造,文章生动地展示出自己将玉米变成大树、草坪变成驱蚊草坪的理想。这是虚拟化的诗意人生,也是超越现实的理想。

  总之,新目标教育在教学中追求:基于作文又超越作文的教学,以促进学生学习能力与人格品质健康发展、提高语言素养为宗旨,达到“文以载道,诗意人生”的境界。

  新目标教育总校校长郭淑玲女士简介

  郭淑玲,原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教学实验基地—龙口市实验小学业务校长,是誉名全国的“大量读写,双轨运行”语文教学新体系的创始人与实施者,该项目为省八五规划研究课题,于1997年为李岚清副总理在烟台市举办的全国素质教育工作会议上成功的组织了作文现场教学,得到教育教学专家及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被誉为中国语文教育新流派,成功的解决了学生作文难的问题。郭淑玲女士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先进儿童工作者、终身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自1983年—1997年担任烟台市人大代表,烟台市职称改革小学教师职务及高级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学高级教师。主编过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中国小学生新观察作文》《中国小学生新思维作文》《小学生看图作文》等系列语文教学图书;主编由远方出版社出版《侍书郎系列作文丛书》19册,参与编写《希望之光》等教育改革成果学术文献共计30余册300余万字,在各级报刊、研究会议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会议上先后发表论文30余篇,并多次获得各级奖励。其中获得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特等奖2次,山东省教育系统学术论文评比一等奖2次,烟台市奖项若干。

一年级学生作文鉴赏
 

  新目标作文国学教育课程:快速作文、阅读分析、国学教育、书法、艺术鉴赏、图书免费借阅馆

新目标教育郑重承诺  先免费试听  满意再缴费

保证学员每课独立完成优质作文一篇  一个学程课程结束学员作文成型

长期稳步提升语文中作文、国学、阅读分析等全系列成绩 

责任编辑:陈蕾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