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烟台有33万个空巢老年人家庭,每到春节,这些老人期望得到"儿女"的关心。在此前,胶东在线网站已经连续六年推出"港城好儿女""邻里守望"等系列"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先后有近千位爱心市民与500多位老人结成亲情对子,陪伴他们一起开心过大年。并在2014年荣获由山东省老龄委授予的"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关注空巢老人,传递孝心,让广大空巢老人过一个"温暖、有爱"的团圆年。 主办单位:烟台市老龄办、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爱心无限栏目 教育频道 协办单位:烟台保利置业有限公司

陪空巢老人过年 小记者问“你几斤”逗乐奶奶

 胶东在线开展“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进入第三天,网站的小记者们走进了64岁的王友娟老人的家。初次见面,总会略显生疏,小记者们一句话也不说。

古稀老人本命年不孤单 家中迎来零零后小志愿者

 随着"孝传港城——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启动,首批小志愿者忙碌了起来,走进黄伯逵和苏克勤两位空巢老人家中,欢歌笑语同过新年。

"孝传港城——陪空巢老人过年"征文要求

 "孝"字,老在上,子在下,是由子承老的上下结构组成,它体现出在孝道传承中老人与子女的关系,二者缺一不可。

报名专区(要求:五区之内的中小学生 时间截止到2月9日)
姓名: 家庭地址:
年龄: 家长联系方式:
所在学校: 社会实践经历:
*请如实填写以上资料,填写完毕点击在线提交。

"孝"字,老在上,子在下,是由子承老的上下结构组成,它体现出在孝道传承中老人与子女的关系,二者缺一不可。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基础与道德核心。五帝之一的舜,因其至孝而被尊为"道德始祖"。在春节来临之时,愿小志愿者们用笔写下本次"孝传港城——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一道分享孝道文化……【更多】【点击发布征文作品】

2002-2015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