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 > 烟台教育 > 中学要闻 正文

烟台电视台青少年精品诗文诵读电视大赛报名

2014-07-02 09:17 胶东在线

  烟台电视台

  首届青少年精品诗文诵读电视大赛

  暨校园暑期语言艺术培训夏令营

  点击进入官网报名》》》》

  中华经典诗文,是祖国文化宝库中璀璨的明珠,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由烟台电视台主办的首届青少年精品诗文诵读电视大赛,让学生诵读经典,接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与高尚对话,与智慧碰撞,提高孩子自身的人文素质,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通过参加本次诵读大赛,使孩子的语言表达更加规范,诵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 大赛报名:

  1、大赛分小低组(1——3年级)小高祖(4——5年级)

  和中学组共三个组别

  2、报名方式:

  (1)参赛选手可通过网络报名方式,需填写大赛统一制定的《报名表》登陆烟台网络广播电视台(www.yantaitv.cn)官方网页下载,填写个人资料,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 yttvxysd@163.com

  (2)现场报名:芝罘区红色沸点体育专卖(南操场东门)(组委会将根据情况通知选手统一时间集中办理报名。

  3、报名采用实名制,凭有效身份证明报名参赛,并填写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

  4、参赛作品要求:本次诵读比赛活动参赛作品以传统经典古诗词、近现代诗文古典经典(例如弟子规、大学、中庸)外国诗文等经典作品的诵读,篇目内容要健康向上、催人进取,体现传承中华美德、促进社会文明的价值取向。朗诵作品时间不得超过4分钟.

  5、大赛举行时间2014年8月中旬。

  报名时间:2014年6月28日——7月10日

  咨询电话:0535—6785906 13606386340

  QQ交流群:23218641(校园时代)

  6、参赛选手报名费:每人100元

  二、 对选手的要求

  1、普通话标准,语音规范。

  2、声音洪亮,口齿清楚。

  3、语言、语调流畅,感情真挚。

  4、把握作品基调准确、流畅完整。

  5、富于舞台感染力和表现力。

  6、比赛各阶段,选手可选择不同作品。

  三.大赛流程:

  1. 大赛分为海选、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2、决赛将按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杯。另外组委会还将评选出最佳上镜奖、最佳人气奖、最具潜力奖等单项奖。

  3、获得奖励的选手将有机会成为烟台电视台《校园时代》栏目的特邀主持人,参加《中华经典诗文朗诵》节目的录制,并有机会参加《校园时代》栏目组组织的各类校园活动节目的录制。

  校园暑期语言艺术培训夏令营(仅限120名)

  一、为了更好地配合本次青少年精品诗文诵读电视大赛的举行,主办单位在暑假期间举办校园暑期语言艺术培训夏令营活动,特地聘请本次大赛的艺术顾问,烟台广播电视台资深播音员、高级编辑、国家主任播音员、山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景然主任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老师,另外烟台广播电视台的诸多资深播音员也将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讲课。名额有限,只招收120名学员,欲报从速。

  二、语言艺术夏令营培训内容:

  1.在学习普通话的过程中,深入体会普通话语音抑扬顿挫、节奏分明、旋律感强、表意丰富等特点。 2.掌握普通话声调、声母、韵母的规范发音,掌握普通话语流音变的基本规律,能用标准和比较标准的普通话进行口语交际,准确地纠正语音不准、语流不畅问题。 3.掌握一般口语交际的基本技能,能根据交际语境自由调控话语的响度,又较好的清晰度与流畅度,掌握语气、语调、停连、重音、节奏等口语修辞技巧,使口语表达准确、鲜明、生动、流畅。能够在各种交际语境中根据需要谈话或讲说,表达得体,语态自然大方。

  三、校园暑期语言艺术培训夏令营培训时间:

  2014年7月14日——8月3日(每周一——周五)

  上午9:00——11:00(三周共计15天,每天两课时,共30课时)

  四、校园暑期语言艺术培训夏令营培训费每人980元(参加夏令营的学员免交100元的比赛报名费)\

  五、报名时间和电话同诵读大赛通知。

责任编辑:孙俊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