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中学要闻

山东2013年美术统考明日举行 烟台设71个考场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3-01-18 10:43:1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1月18日讯(记者 侯嘉伟)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考院获悉,2013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时间确定为1月19日,上午8:30-11:30考造型基础,下午2:00-5:00考色彩基础。此次考试,烟台市共有2126人参加,设有三个考点,分别为烟台一中、烟台二中和烟台三中,共有71个考场。

  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划定分数线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按照考生专业考试总成绩,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情况划定美术类专业考试合格分数线。教育部明确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享受同等政策的院校,其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山东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省外其他二本以上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所有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和省内其他二本以上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鲁招生的美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专业考试。

  省美术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

  山东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山东省统考成绩的所有学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同一学校同一专业不可既用校考成绩又用山东省统考成绩。所有使用校考成绩进行录取的院校,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后才能够在山东省设立的考点进行考试。统考试题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专家命制,命题以中学的美术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为基础,并兼顾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考试作弊将计入高考档案

  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在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或校考中被认定为作弊、提供虚假身份证明材料取得资格的考生,将取消其当年艺术类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已被录取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由相关高等学校取消其学籍。

  市招考中心提醒考生,提前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充分考虑堵车等突发因素带来的不便,保证考试前能及时到达考点。考生赴考时要充分考虑交通因素,避免因天气、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同时要做好防寒保暖,确保人身安全。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