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国内教育 > 校园新闻

微博卖萌 “警察蜀黍隔空表白”网络爆红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   2012-12-12 10:18:05
A+A- |举报纠错

  这个年头,警察蜀黍都爱卖萌。南京有个爱吐槽爱科普的“江宁公安在线”,杭州也“横空出世”了一位通过微博“隔空表白”的“翠苑派出所”。“翠苑派出所”在前天晚上11点发布了一条微博,讲述了一位丢失钱包的姑娘在警局哭诉,生怕和男友分手的故事。这个迷糊可爱的姑娘让“警察蜀黍”恻隐之心顿起,“我决定,如果她男友真因为这事跟她分了,我就把她收了! ”正因为这句微博“表白”,“翠苑派出所”一夜爆红。

  “翠苑派出所”的新浪微博认证信息为“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翠苑派出所”,记者点开微博后发现,这条爆红的“隔空表白”转发量已有六万多次。事情的来龙去脉被警察蜀黍用140个字讲述得精炼而生动,“有个姑娘来报警,哭得很伤心,说钱包被偷了。钱不多,但钱包好贵,是男朋友上星期刚送的。一直到做完笔录还在哭,就算后悔心疼也不至于哭成这样。我就问她:是不是怕男朋友说你啊?姑娘使劲点点头。”心生怜惜的“警察蜀黍”顿时决定,“是个迷糊可爱型的姑娘。于是我决定,如果她男友真因为这事跟她分了,我就把她收了!”

  微博一经发出,立刻被网友视为“隔空表白”的典型。不光迅速蹿进了微博热门话题榜,不少微博大V都纷纷围观。网友“瓶子—薇”说,“这都行?木有男朋友的妹子赶紧去警局哭。”“仿真花小子”则评论,“网友挺可爱,警察够萌。”就连微博红人姚晨都转发了微博,“警察叔叔的表白帖”。“新浪娱乐”也忍不住进行了转发,“从精神上支持你!”但也有网友认为,警察叔叔的表白有些“乘人之危”,不够严肃。

  几经辗转,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发出这条微博的翠苑派出所警官。令人惊讶的是,被网友们围观调侃“求被收”的“卖萌蜀黍”竟然是位名叫鲁洁的女警察。“这条微博就是我发的,”鲁洁直爽地告诉记者。在微博最后的“调侃一下”也是鲁洁的一个小创意,可以让微博的气氛更加活泼一些。

  “翠苑派出所”爆红,网友们开始扒起了这个官方账号的其他微博。事实上,这个爱卖萌的团体似乎一直都在努力营造轻松的微博环境,微博顶端还置顶了一段穿着制服的警察大跳骑马舞的视频。“翠苑所今天火了,翠粉狂飙,很多翠粉求u玉照,现在上传u民警办公照,呵呵呵”。在记者写稿时,“翠苑派出所”又发出了这样一条微博。“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代号,就是你们在微博最后能看到的u、c等字母。”不少网友都对微博最后的字母表示了好奇,鲁洁说,字母并不是民警姓名的代称,只是单位内部用于给值班民警统计数据的编号,“我和我的同事都排了班轮流发微博,26个字母都分完了,还不够用呢。”(扬子晚报记者 杨甜子)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