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教育 > 教育要闻 > 中学要闻

烟台中考招生实施意见出台 今年3万学生入高中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1-04-15 11:10: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网4月15日讯(记者 任淑云)昨日,烟台市教育局公布《2011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实施意见》。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约7.4万人,高中阶段入学率保持在95%以上,普职比大体相当,这意味着,今年将有约3.5万名学生将入读普通高中。全市统一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6日。

  5月10日起报名 考生可填报三志愿

  根据招生意见,今年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生可根据规定和个人学业情况,选报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志愿。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在保障高中招生工作稳步推进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网上填报志愿的报名方式。

  全市统一在5月10日至16日报名。考生原则上在户口所在县市区报考。特困生免缴报名费、考试费。凡符合当地接收条件并在当地义务教育学校就读的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可在流入地所在县市区报名参加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在考试收费项目和标准、录取条件等方面与当地常住户口学生一视同仁。考试时,本校教师不能监考本校学生。对报考师范的考生,各县市区要单独安排考场。

  高中招生分三类 不得跨县市区招生

  根据招生意见,今年我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包括统招生、学校自主招生和择校生三类,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学校,统招生数为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70%,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0%;非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统招生数不低于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70%,自主招生数为当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三类招生必须按照统招生、自主招生、择校生的顺序依次完成。未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任何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招生,也不得跨县市区招生。

  职业学校可根据各自的办学特点采取提前招生、自主招生、跨区域招生、多次录取等形式,建立灵活多样的招生办学模式;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人员报考职业中专可实行注册入学。

  考试科目分四类 满分最高1050分

  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实行全面考核、分类计绩。与以往相同,考试科目主要分四类,满分最高为1050分。

  第一类共七科,分别为政治(100分)、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含听力3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体育(40分),其中政治科目实行开卷考试。该类考试的命题工作由市教科院负责。根据安排,6月13日上午7∶30—9∶30考语文,10∶00—11∶30考物理,下午3∶00—4∶30考化学;6月14日上午7∶30—9∶30考数学,10∶00—11∶30考政治,下午3∶00—5∶00考英语。体育科目考试内容根据教育部颁布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自行确定。考试应在4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完成。农村初中的体育考试应在镇驻地进行。

  第二类是历史、生物、信息技术、地理四科。历史、生物和信息技术,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地理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进行。四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历史、地理、生物三科考试成绩各按50%比例折算纳入高中阶段录取总成绩,信息技术考试成绩按30%比例折算纳入高中阶段录取总成绩。信息技术科目实行无纸化考试。

  第三类是实验操作考试,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科。三科考试满分均为20分,考试成绩计入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总成绩。其中,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安排在初四年级进行,生物实验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进行。考试时间均在每年四月进行。

  第四类是音乐、美术考核,一般安排在初四下学期有计划地分散进行,成绩按每科一定分数计入高中录取总成绩,每科计分最高不得超过10分,具体考核办法和计入办法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初审:李谦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小记者团报名
  • 男  
  • 咨询电话:6785672
招生资讯更多
培训帮更多
新闻排行
  1. 研学活动展风采 烟台十三中寒假研学实践活动纪实
  2.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共谋发展开启新篇章
  3. 龙行龘龘开学季|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新学期逐梦蓝图
  4. 龙行龘龘开学季|开发区二中举行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5. 共赴青春梦想之约 烟台十三中举行中考誓师会
  6. 万物萌动 八角第二小学学子寻觅春天的足迹
  7. 热辣滚烫 赢取飞驰人生|烟台二中高新校区举行高三冲刺动员大会
  8.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烟台学校迎来烟台市教科院教学视导 共谋高质量发展
  9. 东方外国语学子星光闪耀!世界机器人大赛创佳绩
  10. 龙行龘龘开学季|福山区臧家庄中学新学期追光前行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