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20年 >> 十一月份

于 飞

来源:烟台文明网 2021-04-07 14:07

  于飞,男,中共党员,1978年7月出生,莱阳市城厢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2020年11月12日上午,于飞听见社区服务站外有人呼救,便立即冲出门,发现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趴在地上,面色青紫,初步诊断疑似心肌梗塞,于飞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和胸外按压等急救措施,经过抢救,病人终于恢复呼吸,脱离危险。由于心肺复苏耗费体力很大,于飞因体力透支几乎虚脱。这一幕被围观网友拍下并传到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他被人称为“最美社区医生”,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各频道相继报道。另外,2014年,莱阳市富水小区有位老人心肌梗塞突然倒在路边,当时于飞正在发烧输液,得知消息后,他毅然拔掉针头冲出去救人,虽然自己最后因为体力不支晕倒在路边,但却成功地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