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20年 >> 十月份

陈秋文、马靖、王文平、王瑜、史云龙

来源:烟台文明网 2021-04-07 14:07

  陈秋文,女,2001年8月生;马靖,女,2000年7月生;王文平,女,2000年12月生;王瑜,男,2001年7月生;史云龙,男,2000年10月生,5人均为滨州医学院学生,也是“滨海天使在行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2019年11月23日上午,5人在学府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看见一名女子在社区中心广场的湖面上漂着,立刻意识到有人落水了,当时天气十分恶劣,寒风刺骨,广场上一个人都没有。情形万分紧迫,每迟疑一秒钟,落水人的生命危险就会增加一分。救人要紧!他们不顾水温冰冷,纷纷跳进水中,合力将该女子救出。当时女子已经失去意识,同学们一边拨打120,一边用学到的医学知识展开急救。为避免低温对女子造成二次伤害,他们将自己的衣服盖在女子身上,自己则在寒风中继续抢救。最终,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女子生命体征逐渐恢复,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刘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