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好人影像馆 >> 2020年 >> 七月份

姜常论

来源:烟台文明网 2020-10-27 11:23

  姜常论,男,1983年12月生,海阳市徐家店镇晶山后村人。从2014年开始,在每年冬天最寒冷的40天里,他都会向在寒冬里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每人一份小凉菜、一个煮鸡蛋、大碗摔面管饱,每天两个店面能招待80-90名环卫工。从最初的一个小店到两个门店,6年时间里,他累计为环卫工提供了20000余人次的免费早餐,价值20万多元。他先后收徒20多人,学徒中大多数是家庭条件相对较差的,在传授中,他不仅分文不收,还管吃管住,对困难较大的学徒给予适当的资金帮助。跟姜常论学手艺,不仅学到技术,更学到怎么做人。2014年,被烟台市文旅局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城摔面代表性传承人”;获得海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他获得海阳市“突出贡献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刘津彤